initpintu_副本05  

本次<德竜鮨食記>由在下我-always 543(好得意的筆名)操刀,好開心可以在蘋果的格裡撒野......(打滾)

因當天在<德竜鮨>喝了點.......酒(I'm啾空)台語發音

被原食記操刀手------苟且趙小胖(註1)嗆聲.....因而接下了這個任務...(唉!我沒事為何要貪杯呢?掌嘴)

(註1)各位觀眾請前往本格以前的食記篇,"苟且"一詞之出處都在裡面。(觀眾的眼睛絕對是雪亮的)

以後皆稱原操刀手為"苟且趙"(大驚!!!!我用了"以後"這個字眼!!!!!)

好吧請大家多多支持我,讓我以後可以常來撒野(還來!!!!!!!!)

好吧~~~~接下來要進入我們的主題了....(543什麼都不會就是最會離題請大家多多包涵)

 

 

主題:2013母親節<德竜鮨>

龍潭幫的孩子們精心安排五家24?人一同齊聚歡慶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但也因為著實擔心媽媽節母親們都會忽然化身美少女代替月亮懲罰我們

所以餐聚前各家孩子都認真分工且都聽了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三千八百五十七次....不敢怠慢

將"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著______"(空格可自由填充,如:新台幣、百貨公司....等等)的精神把本次餐聚辦的是五光十色且精彩萬分.......

以下就是母親節當日偶們在位於延吉街的<德竜鮨>的精彩報導.....

(註2)母親節當日趙小胖(尊稱)有恩於我,因此本篇食記會以趙小胖(尊稱again,事不過三)的手法揣摩為最高原則

P5110037 

魚肉末南瓜。<------揣摩的一種。

約莫在好多年前,三立八點檔鄉土劇什麼天下第一味(吧?!)陳昭榮先生將一道金瓜炒米粉演(炒才是)的活靈活現之後(是的!我也沈迷過番仔火李豔萍系列....)

每次看到金瓜(矯情)我都立馬聯想到陳昭榮!於是今晚我也細細的品嚐了金瓜...吃著吃著也發現好久沒看到昭榮哥了(是的,我長大了!也為了22k很忙沒空看電視了......)

誰能告訴我昭榮哥去哪了.......

咳....離題了.....!

魚肉搭配著金瓜味道非常巧妙,金瓜的自然甜味+魚肉的鮮味就這樣信手拈來了平衡。

平衡到南瓜本人開了我們的胃阿!!!! 

 P5110040  

 野生青甘

啾空543本人很愛生魚片的那種口感,但是除了基本款鮪魚、鮭魚

其他的種類一定要問師父這是什麼魚?不然實在無法記住赤身本人......

好險有苟且趙行動式美食百科硬碟,總能在我們按下Enter之後告訴我們答案(拍手)讓我憶起當時的口感......

青甘軟中帶脆的口感(脆?沒錯就是脆!)在臼齒咀嚼的時候腮幫子的飽滿度是最剛好鋪上一抹淺淺的腮紅(不忘格主的專長及要記得經常補粧喔girlzzzz)

這樣子大家知道有多軟中帶脆脆中帶軟了吧~~~~(好不負責任的形容)<-------揣摩的一種。

 

P5110051

當天下午前往摳s口買的雞尾酒.....啾空543就是啾空.....所以覺得物美價廉$499......好喝<--------揣摩的一種。

大家如果有聚會需要ㄍㄟ掰一下543推薦這款很美麥....

當天有其他孩子說略濃(孩子就是孩子),但我覺得是嘟嘟好誰叫我是酒空勒.....

不好意思倒酒是我本人,從這笨拙的手法就知道我做的檯子絕對比椅子還少,22k不好賺阿(菸)

P5110038  

 一樣是摳s口特價中的甜紅酒,一箱六瓶約$1200多(吧)適合女孩兒......

口感像是紅色的甜白酒<-------揣摩的一種。

P5110050 

比目魚 2片

照片看起來各位以為一定很油吧!No、No、No~~

比目魚鮨邊切這樣的厚度實在是剛剛好滴不容懷疑!一片我嫌少兩片恰恰好(畢竟昭榮哥開了我的胃)

鮮甜<------揣摩的一種。

 

 

P5110056 

瑩烏賊

烏賊在本人心中的地位並不是特別高,但姓瑩的這兩尾味道不錯

不會像有些餐廳料理的跟橡皮筋沒兩樣吞了又怕反芻、吐了又覺得浪費也不好看這樣

很嫩、大小剛好入口很適合愛裝小鳥胃的女生(什麼雙關語了嗎我?)

 

P5110058 

黑鮪中腹

我見視淺薄沒吃過什麼厲害的東西

鮪魚肉在我心中的地位大概就是我以為虎姑婆為什麼都會挑最小的孩子的肉吃那樣吧......

好古溜喔~~很有彈性的鮪魚(按讚)<------揣摩的一種。

P5110087 

天婦羅系列

地瓜

本次主餐重點較多放在炸物上,全都是因為"苟且趙"在訂位時遙控老闆麥口哥說:都、要、炸、物.....

據趙小胖說法他推薦麥口老闆的炸物(不知道是自己想吃的私心作祟?還是孝心.....讓我們看下去)

第一道是地瓜,我個人非常喜愛地瓜,已經到了偏心的程度了吧......

說到地瓜,曾經在對岸出差工作的時候,看到路邊有賣烤地瓜,欣喜若狂的買了三個,回宿舍後我也是很大愛的分我的同事吃

沒想到她居然告訴我說她、不、要!!!!!!原因是.....地瓜是窮人吃的食物

天阿......當下我真覺得她怎麼可以汙辱這個在農業社會時代幫了我們這麼多忙又有營養價值的好孩子呢....!!!!

太憤怒了我,所以當下我決定有機會我也要反擊她買回來的任何一樣東西(千萬不要得罪女人阿)

但她始終沒買任何的食物回來與我分享......(翻桌)

離題了.....咳!

所以這很薄的麵衣+非常甜吱吱的地瓜真是讓我龍心大悅阿.......!(不由自主又坐在檯子默默倒起酒來了.......)

對了對了......旁邊有兩堆粉末!是麥口哥隆重介紹的香料粉---抹茶鹽及咖哩粉

我個人較偏愛抹茶鹽(但還蠻鹹的就是,不要沾太多)

咖哩我本人較不愛,但喜愛咖哩的朋友可以嘗鮮一下!

 

 

P5110089

 

炸物沾醬

沾醬的味道算是清爽,因本人不太愛沾太多醬汁

所以有點忘了真實的滋味(對!我就是這樣不負責任)

 

 

P5110079

山葵

這道山葵我推薦沾一點點的抹茶鹽,滋味很好<-------揣摩的一種。

山葵可以炸成這麼Juice的確是有驚豔到我.....

P5110078  

玉米筍

如果知道曼陀珠很久以前有個廣告,是在說一個女孩吃了曼陀珠後凹斷了高跟鞋跟的那股阿沙力

玉米筍的脆度各位觀眾大概就可略知一二了吧吧吧吧吧吧???

(其實這廣告是要說吃了曼陀珠之後有多機靈吧?我猜)

很脆也很多汁<------揣摩的一種。

P5110102

沾一點點醬汁入口更鮮甜,如果蝦子可以在大尾一點就好了(小聲)

P5110100

金針菇

這道不會有外面攤子賣得炸菇類有燥燥油油的感覺,我放涼之後吃,我覺得比較好吃

 

P5110101

蝦頭

有高級版的蝦味先的感覺,鬚鬚的口感不刺舌頭炸滴剛剛好

P5110099

炸鰻魚

我本身不愛炸的魚類,但這鰻魚骨頭少而且炸了之後很嫩,不會有肉都乾掉的感覺

這道在場好幾個孩子都說好吃!

 

P5110090  

茄子

茄子跟青椒是許多人不愛的食物排行榜前五名

但我兩個都愛!(很乖不挑食)

我很欣賞老闆炸的麵衣不厚(按讚),茄子肉好綿密好甜,沾抹茶鹽一點點就好很提味。

 

P5110134

 

梅肉比目魚鮭魚卵

我個人其實很不愛吃鮭魚卵(是的!我是個怪人!)

但這道比目魚上頭有點綴梅肉我覺得很好,馬上蓋過鮭魚卵的味道

一點點酸酸、比目魚很鮮甜、鮭魚卵(跳過)、醋飯不會太黏份量又剛好不會吃完只剩米飯澱粉的味道 

是個很清爽的滋味

 

P5110144

 

牙蔥鮪魚握壽司

是的,我見視一樣淺薄,不知道也沒聽過什麼是牙蔥

但我不管!蔥阿、蒜阿這類我都很愛所以一定要細細品嚐

原本以為會像松柏類那種針葉不好吃的口感(阿是怎樣?我吃過是不是?)

沒想到它可是脆的很呢!不愧是迷你蔥!搭配虎姑婆愛吃的鮪魚肉好香喔......

今天有點吃到清新蔬菜的感覺了good!

 

P5110135  

 

紅酒頓牛肉飯

接近尾聲時來上一碗飯,真是恰到好處。

本人是屬於一頓飯裡還是要來個熱湯阿、熱飯阿的那種湯湯水水易胖體質

這碗飯應該是老闆的私房菜(吧)不見得每次都有

總結就是:不黏稠、湯汁跟白飯混合的溼度嘟嘟好、牛肉跟紅蘿蔔的軟爛度不會讓咀嚼肌很累的那種剛好,但也不到入口即化的那種誇張啦

我非常喜歡這道(加分)

 

P5110137

 

味增湯

本次味增湯我倒是沒多嘗

只記得鹹度剛好(最後都被我當作茶一樣醒酒的功能XD)

P5110146 

葡萄柚凍

最後的甜點有葡萄柚的果肉酸加上蛋黃醬的微微甜味

讓飽到不行的女孩們,頓時又開了一個胃

 

P5110149 

玉子燒

天阿~~~我居然沒吃到!!

老闆招待的(請苟且趙寫一下)

P5110142

 

賀家孩子的用心----自製手工餅乾(拍手)

老闆一直都忙著20幾人的晚餐,終於在尾聲時靠著這手工餅乾充飢才沒有血糖低到昏倒~~~~

P5110151

繆家孩子用心準備的精緻蛋糕543一口都沒吃到XD

P5110153 

 

2013母親節真是辦的非常開心及歡樂,想想很難得可以5家人聚在一起

當然也謝謝老闆給我們的特別料理(炸物),長輩們都讚不絕口非常開心...... 

<德竜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號

定位專線~02-27718821

老闆麥口是個很親切的人,帶著已經聽不太出來的香港腔(那我是怎麼聽出來的呢?)

總是很笑臉的招呼客人~~而且也能夠感受到他對食材的要求及做出好料理的熱誠!

大家有空可以去嚐嚐鮮喔~~

草草結尾(揮手下降)

P.S感覺又要為父親節開始計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