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10238.jpg

知道大家好喜歡看大陣仗的集合文,而且默默被發現我全包了妙巴黎新唇膏(遮臉)

所以我便收起惰性趕緊來寫這篇啦~(說趕緊其實也拖了1個多月才來寫)

今天有十個顏色要紀錄,所以前言廢話不多說,趕快切入主題

 

妙巴黎 戀法魔幻紅唇系列 戀法魔幻經典唇膏

3.5g/$395

之前寫KATE迷鑽傾心眼影盒時,先買了兩支來玩玩

(#04玫瑰奶茶、#18紫醉巴黎

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52299292

已經好久對妙巴黎的產品都沒興趣了,沒想到試完這兩支唇膏後一試成主顧

趁著偶爾有77折的週末把全系列收齊

 

原價不算便宜,所以一定要趁著折扣才划算,

屈臣氏的77折讓週六變得好重要啊!哈

不得不說這系列的唇膏,是我在開架式中難得一件的歐美風唇彩

什麼是歐美風唇彩?

我的定義是『飽和』、『鮮豔』、『純色』、『不帶珠光』、『不透膚色』

看看以上的描述,再想想各家開架式唇膏中能達到上述需求的,

大概只有妙巴黎這系列以及露華濃的戀愛持色潤唇筆

不過露華濃的顏色飽和卻太難卸了,所以我更喜歡妙巴黎多一些

PA310245.jpg

記得7月份台灣還沒推出時,我在香港的SASA買過這系列一支回來玩玩

不過我發現買的那色有點珠光耶!這引進台灣的色系好像不太相同

而且香港一支賣到500~600台幣,超級貴

當時只是想嚐鮮便硬著頭皮買下去

誰知道沒多久台灣就出了,而且價格省好多~嗚嗚

PA310246.jpg

整支唇膏以黑色調為主,搭配飽和色調的字母點綴

字母的兩種色調剛好表現出這系列的兩大色系

暖橘紅與帶點冷的桃紅色調

PA310240.jpg PA310242.jpg   

就從最小的色號數字開始看起吧!

#03蜜桃雪紡

可愛的淺粉橘,跟我上完底妝後的膚色明度差不多

但這色太淺單擦的話我覺得還是要眼妝重一點點才有真正搭配的效果

我沒特別保養唇部,最近有點偏乾就直接擦上唇膏

剛好也看出淺色比較容易顯出唇紋

PA310291.jpg

PA310311.jpg

PA310298.jpg  

#04玫瑰奶茶

這是此系列中我最最愛的顏色了♥♥♥♥♥♥♥♥♥♥♥♥♥♥♥♥♥

低調的玫瑰粉色,顏色調得剛剛好,

工作加上我自己愛用,才買快兩個月就要用掉半支了

這色必收啊!完全可以顯現女生的溫柔甜美感

而且難得不是鮮紅系列卻又能顯得膚色白白白的一款啊!))))))

PA310314.jpg

飽和度高,擦起來遮蓋底層唇色

而且沒上唇蜜、護唇膏就能讓唇部好水潤

完全顯現這系列唇膏所強調的優點

應證新聞稿中提到的能讓紋理細緻,絲滑及滋潤感

(接下來幾色,只要不是淺色都有這些優點呢~

所以硬要找出這系列的缺點應該就是淺色塗起來比較不容易均勻!)

PA310326.jpg

PA310341.jpg

PA310344.jpg

P9130947.jpg

#05古典玫瑰

復古迷人的暗紅色,有種神秘性感的氛圍

這色對我們這年紀來說平常不算實用,

但是搭配秋冬服裝或是有點個性的風格倒是很合襯

另外還有一個對象相當適合用唷!呵呵

就是我們的媽媽啦!~

這是我近期工作幫媽媽們化妝最常用到的顏色

通常媽媽們的膚色會比我們這年紀稍微暗一點點

在喜宴中擦起來相當搶眼又有氣勢(媽媽們通常都撐得起這個顏色!讚)

PA310352.jpg

有一點神秘又秋冬的色調

絲絨感的光澤,讓唇膏像是奶油般在唇部化開

還是要強調一次戀法魔幻經典唇膏的深色調好迷人

開架中我找不出這麼優質的深色啊!甚至可以媲美專櫃大牌的質感了

PA310438.jpg

同樣的妝容配起#05古典玫瑰看起來會稍微沈穩

很有趣的一點~唇部大小只佔臉部的一小部分,

可是僅僅換個唇色就可以讓妝感完全變換調性

我擦起這一色會令人產生距離感,

不過唇色襯得膚色好顯白唷~呵呵

PA310420.jpg

PA310421.jpg

PA310428.jpg

#09絲絨蜜桃

可愛的螢光亮橙色,擦起來有種普普風年代的趣味感

不過使用這一色還是要配上眼妝與底妝,整個妝效才會顯得乾淨漂亮

(這系列唇彩多半鮮豔飽和,還是要建議有上妝,至少要有底妝與眼線

再擦才會顯現唇膏的優點!)

PA310360.jpg

這色真的好俏皮唷~有一點螢光感,

讓我聯想到鮮橙汁那種微酸中帶點香甜的好滋味 哈

顏色中多了點紅,所以不會讓膚色看起來變黑

PA310387.jpg

PA310364.jpg

 PA310395.jpg

PA310399.jpg     

#10罌粟花紅

歲末跑趴一定要收的女王色,超飽和的亮紅登場))))))

穿上一身黑,配上亮紅唇色這個配件就足夠稱霸全場了!

(除非全場裝扮都跟你一樣大紅色,否則應該輸不了的!!呵呵)

PA310486.jpg 

正確來說應該稱他為亮橘紅

多了橘色調,讓紅唇沒有距離感

反而看起來多了活力又有親和力

而且請看他飽和服貼的程度,根本遠勝過某些專櫃唇膏了呀!

PA310490.jpg 

PA310498.jpg 

PA310534.jpg 

 #11草莓雪紗

甜蜜的粉紅糖果少女色,也是我的愛色之一

彷彿降齡5歲的效果~顆顆

可以讓女生幻想著戀愛甜蜜滋味的顏色

PA310443.jpg

也一樣有點螢光的色調

擦起來很亮卻不顯黑,飽和度依舊優秀

重點是我又卸又擦重複動作之下,擦到這個顏色已經是第六支了

顏色依舊能完美服貼乖乖在唇上~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全包的原因了>///<

PA310448.jpg

眼妝依舊維持橘色調,跟螢光粉紅似乎有些衝突感,

不過也延伸出不同色調激盪後的驚喜妝效

PA310453.jpg

PA310460.jpg

#12粉紅泡泡

這色對我來說有點夢幻過頭了!哈哈

冷調且帶了紫感的淺粉紅色

非常芭比非常Nicki Mina...非常充氣娃娃的感覺XD

這色也是開架中根本找不到的顏色,

偶爾想要為臉上帶來特別妝效時可以玩玩的顏色

PA310549.jpg

雖然這色算淺,不過飽和均勻度遠比#03要好

(這樣看下來#03大概是我最不會拿來單擦的顏色

不過跟其他色一起調和我相信出來的色調應該會不錯)

PA310558.jpg

我把橘色眼影擦淡,疊上粉紅色調的眼影搭配

如果畫上誇張的大眼娃娃妝,配上這個顏色鐵定相當合襯

像我這樣搭配不知為何就是有種傻妹傻過頭很欠打的feel.....XD

PA310566.jpg

PA310568.jpg

#17雅紅女爵

就像薔薇一樣美麗的色調,

能讓女生綻放自信神采的顏色

唇彩中多點紅色調的配色還是比較適合我呀!

像17也是我喜愛的名單之一

配日常妝比較實用的一款啦!

PA310579.jpg

一樣會讓人產生戀愛幸福感的色調

跟#11草莓雪紗不同的是#11可以帶出20歲出頭女孩的俏皮甜美

而#17雅紅女爵則是表現出28歲後的女生

那種稍有歷練後的自信神采,與對戀愛關係處之泰然的優雅神態

PA310609.jpg

PA310604.jpg  

PA310628.jpg  

 #13紅伶豔

其他都是四個字的名稱,這一色反而三個字,感覺好不協調

不過中文名稱不打緊,重要的是接下來#13與18都算這系列的重頭戲!!!

我記得多年前在開架中找到類似復古女伶正紅色的唇膏也是妙巴黎家的!

當時的質地與飽和度也相當吸引我,只是那系列的唇膏都有個味道我不愛

說起往事的目的就是要推論妙巴黎唇膏的大紅色真的是必收色

#13紅伶豔就是不偏不倚的正紅色來著 

PA310637.jpg

像不像老上海那個年代會出現的紅唇呀!

擦上這色讓我都想披上毛毛圍巾,弄個復古指推波浪頭,上台高歌一曲啦!

這色的飽和度真的沒話說~超級飽和又服貼

不過小小提醒一下想要擦上鮮豔紅唇的女孩

唇邊嘴角通常比較容易暗沉,記得用遮瑕膏修飾一下

還不太會用唇刷描繪唇型的女孩請先用唇筆描繪邊緣這樣比較好畫

PA310690  

這個唇色完美到像是直接貼到我臉上似的~>////< 

紅唇可以撐得起整個妝容,作為整臉唯一重點

底妝記得一定要乾淨 乾淨 乾淨!!

眼妝簡單即可,畫個強烈點的眼線也無妨唷~

PA310646  

PA310654.jpg

PA310667.jpg

#18紫醉巴黎

最後一色是壓軸戲碼,讓我瘋狂迷戀不已

也一樣在開架中難以尋得的葡萄紫紅色調~

神秘性感又充滿魅惑感

配上秋冬的服裝搭起來絕對無敵!

不過台灣女孩比較少擦上這麼強烈的唇色,錯過這色好可惜吶

偶爾嚐鮮一下換個色彩可以發掘不同面貌的自己也不錯呀!~

PA310709.jpg

擦上後的色彩讓我聯想到喝了兩杯紅酒後那種微醺舒服的情境

(拍謝,我酒量很差,酒量好的女孩請自動填上喝幾杯才有微醺的feel

我則是喝三杯以上大概就開始昏昏欲睡>.<)

PA310730.jpg

同樣的服裝、同樣的眼妝、同樣的修容

可是換了唇色卻讓整個形象大大改變

穿破肩T也可以露出性感中帶點個性的風格

PA310744.jpg

#18太美了,忍不住想多放幾張妝容照做紀念

PA310800.jpg

PA310812.jpg

擦掉了之前的橘色眼影疊上淺粉紅眼影之後,

與綠色眼線搭配起來的效果是意外組合,

原本以為對比兩色不搭嘎的感覺,現在配起來到很有新意

而且綠色眼線與紫紅唇又是另一種衝突,

臉上的小局部都是對比色的搭配,也開啟了我對配色有趣之處的關注

每一款顏色都有專屬的表情,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這就是化妝、色彩帶來的魔力~難怪我對化妝如此沈迷!

PA310814.jpg  

最後來一張10款唇色合照

page4  

我沒有要極力推大家坑的意思喔~哈哈

只是想想在玩膩了日系總是甜甜的柔柔的那些色調之後

手邊來一點重口味的色系,偶爾用用真的很過癮呀!

尤其接下來就是能狂歡的歲末PARTY來的時刻了

這系列中有幾款擦上後一秒變女王的色系那絕對是必收色!

當然~~還是要等77折買起來才爽快咩!!

 

才寫完秋妝不久,就快到聖誕彩妝紛紛出籠的日子了

這季我可能沒辦法大搜特搜了吧>.<

最近騎車運動小瘦5kg 虎背熊腰的狀況比較改善之外氣色也好一些

而且開始擠得進韓版洋裝好開薰吶~(((轉圈圈)))

不過太興奮的結果把錢都花去淘寶跟韓貨店

現在衣服都好貴....不敢再多花錢到眼影上

可是我好好好好想收LUNASOL的聖誕彩妝啊T_________T

有得必有失完全說中我目前的窘況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從中獲得實用的彩妝技巧

歡迎告訴我或是在文章上按一下讚吧!

這樣的小小鼓勵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創作者介紹

半生不熟蘋果誌 @pixnet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9) 人氣()


留言列表 (29)

發表留言
  • catherine27
  • 本來只想買03
    看完這篇後被好多隻的顏色燒到阿>~<
    04 09 11 17都好美~~~
    可惜我的荷包不夠深Orz
  • 04啦~04啦~04啦!只買一支的話 我力推這顏色!
    不過如果你是25歲以下的話 那就另當別論 可以挑點青春活潑的色系!哈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2:04 回覆

  • Ting ting♥
  • 又是全包!!
    試色文+搭配妝容重點一次教學XD
    推+讚囉~
  • 你看出我的苦心了!!!!!!!!
    雖然沒有條列式整理出來 但我都把妝容重點寫在裡面了
    好感動你看出來了唷!!!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2:04 回覆

  • 盈joyce
  • 推!!!想去買了
    我發現你穿的灰色上衣我有跟你同款的酒紅色
  • 嘻嘻~我覺得這件酒紅色應該也不錯看耶!
    我買的時候只看到灰色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2:03 回覆

  • 訪客
  • 18, 最美..
  • 訪客
  • 比较贵呀 ! 值得买吗?
  • 淘寶的價格跟香港一樣啊!都比台灣貴ˋ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2:02 回覆

  • 車帥夫人
  • 不行了,腳快不聽使喚><
    還是禮拜六77折再衝7*4好了,忍~~
    上次妳介紹的露華濃唇蜜我買了2支
    真的很好用又不黏膩^^

  • 嘻嘻~我後來也把露華濃唇蜜全集滿了~再來寫心得~>///<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2:02 回覆

  • 車帥夫人
  • 請問
    #10罌粟花紅像辣椒紅嗎??
    我想找開架口紅和指甲油是辣椒紅顏色的
    妳有可以推薦的嗎??
    謝謝!!
  • 對!10是辣椒嗆紅 呵呵 可是指彩我比較沒有研究 可以往露華濃或妙巴黎看看 現在康是美也有UNT的指甲油喔~可是我不確定他有沒有辣椒紅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5 21:20 回覆

  • CL
  • 請問介紹04那段,最後一張的眼影是那個牌子的?很美
  • 是RMK的眼影霜加上NARS的眼影配的唷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6 13:24 回覆

  • Chien
  • 請問皮膚黑的女生,推薦04或09呢?
  • 04會像裸色 09可能適合一些 但是還是建議刮一點點唇膏下段邊緣下來試擦比較準確一些喔

    Alice艾莉絲 於 2013/11/06 13:23 回覆

  • Flavia
  • 天哪 好幾支都灼傷我了!!!好想衝啊!!
  • 妖
  • 色卡!!!!XD
    超燒的啦!!!!!
    紅伶艷和罌粟花紅猶豫了一下,
    現在決定要收紅伶艷了!!!XD
  • g8866
  • 好好看,除了第一支有點色塊不清透外,紅唇好有金大班最後一頁的感覺。
  • 羨慕你的雙性戀者
  • 反正,妳有男人幫妳買單呀,呵呵,盡量買喔!
  • 永遠都缺了1支口紅
  • 真是賞心悅目.
    謝謝您的集合文,
    真是選色的好參考指標~
  • 乖乖
  • 被你的文章生火,結果昨晚跑去買了古典玫瑰......

    想請問喔,通常在美妝店應該要怎麼試色比較好呢?
    塗在手背上的顏色都不太準
    如果現場就塗在嘴唇上好像又有點不衛生......
  • UFO
  • 好棒的文章,推!^^
  • 愛麗絲
  • HI 同樣叫ALICE的女孩兒

    之前有看過這個商品之後就念念不忘

    如今看你一試 連我都想全包了

    被你試過真的好美:)

    謝謝你這麼用心無私的跟大家分享喔 揪
  • icepeony
  • 本來我是不太擦唇膏的人,因為不太習慣嘴唇有大紅大紫的顏色。看到你的推薦後收了紫醉巴黎。結果。。。。。。一擦就愛上了這顏色!感覺這顏色不挑人,擦起來顏色漂亮又帶有神秘感。好棒!謝謝推薦!
  • ishin1120
  • 我喜歡05,10,18,以前就愛這種顏色,
    都好漂亮啊...
    買口紅之前要先來看妳的試妝文。
  • Chin
  • 謝謝妳這麼詳細的介紹!非常受用!
  • 悄悄話
  • 悄悄話
  • Adore
  • 翻到這篇舊文 後來我也去買13了超美!
    但想請問Alice,我擦這種濃烈的顏色時,嘴唇內側因為靠近嘴巴內有口水,很難上色,但開口笑時就很明顯有一截色差
    可是你感覺都沒有耶!有什麼撇步嗎>_<
  • meng
  • 每個顏色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