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天氣還在濕冷,卻在最近不斷接收春妝的新資訊
讓我對彩妝的氛圍已經漸漸轉換為春妝的氣息
(彩妝與時裝進展的步調好快...到夏天時我大概又搶著先畫起秋妝了XD)
顏色不再使用濃烈的煙燻色,反而喜歡以清爽淡雅的色調來表現
眼妝走自然風,那麼整體的妝容重點就留給唇色發揮囉!
藉由這篇發表一下我對自然派的個性感春妝的看法
以4大元素作為今日妝容重點:輕透底妝、大眼濃睫、元氣腮紅、櫻桃唇 
再配上近期入手的春妝產品,提供讓大家參考囉>///<

這篇圖片超級多~所以前言廢話就不多說啦!
把重點留在這4款元素的說明上來琢磨吧!
 
首先從底妝開始

春天的底妝追求的是薄透看得見光澤感的妝效
這次我選用MAC 妝前B.B.輕粉霜
NT$1250 共三色



可以結合保濕、隔離、底妝的產品
對我來說真的超方便啦~
因為現在外出工作對底妝的需求就是快!快!
以粉霜的質地來說攜帶方便,也能達到粉底液所做出的光澤感效果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這款持妝度並不持久
所以只推薦給想要搶快完成上妝的女孩囉!



我用的色號是Extra Light 淡雪花石膏色
遮蓋力還不錯只是這色對我來說有點太白了XD
有些瑕疵還是無法遮蓋得很漂亮,若是深一色效果會更好
不過後續可以刷上自然色的粉餅定妝
將膚色調整為明亮又不至於過白的均勻象牙色



不管有沒有化妝,眉毛絕對是我首要在乎的項目
之前我習慣用植村秀的眉筆或是make up forever的眼影偽裝成眉粉使用
最近發現MAC家的持色眉筆筆心很軟很好上色
而且眉色可以維持一整天不掉色
在眉筆筆桿後方還有眉刷
對於新手來說相當方便呀! 


MAC 持色眉筆 $600



最簡便的眉型畫法就是順著本身的眉型走
眉毛的重點在於比例與深淺層次

是的!眉毛也是有顏色層次的唷!
眉頭比較淺色,到眉峰眉尾部分顏色會越來越深
這樣一來才不會畫出一條又黑又濃兇巴巴的眉型哩~



眉頭到眉峰為整個眉毛長度的2/3
眉峰到眉尾是1/3
眉尾延伸的高度不要低過眉頭唷~
這樣看起來會顯得沒有精神




朋友送的NYX打底膏
除了眼影與眼影粉之外,原來NYX的膚色打底膏也很好用耶!
能幫助眼影顯色、持色也控制眼皮出油的狀況
可惜台灣的NYX櫃位都沒好好經營了
想買的商品大概只能等美容展再添補了吧
 


薄薄的擦一層在眼皮上
這點是我上任何眼影前都會做的步驟
有打底真的很重要!(請筆記)
太多女孩跟我嚷嚷著眼皮太容易出油眼影會暗沉糊掉之類的
如果先做好打底動作 以上狀況真的會改善許多呢!
 


MAC 粉持色眼線筆 $680 

我在畫內眼線時多半都以眼線液來填補睫毛根部空隙
不過眼線液筆細細尖尖軟軟的刷毛...會讓眼睛容易敏感的女孩流目油~
所以在此推薦另一款適合畫內眼線的眼線筆
不是每一款眼線筆都適合畫內線喔!
因為過硬的筆心也會造成刺激
要筆蕊夠軟、好上色又不易掉色,或是不易結塊掉入眼睛內
MAC粉持色眼線筆就是我認為可以過關的一款,
且畫內眼線不容易暈染、筆心也夠軟唷!
 




使用前我會用削筆器輕輕的將筆頭略略削尖
填補細細的黑線在睫毛根部與接近眼瞼處
 


我喜歡跟大家強調內眼線的原因在於
亞洲女生的雙眼皮通常屬於內雙款式
如果眼線化太粗把原本的眼折寬度遮蓋住
反而會讓眼睛看起來像是單眼皮的錯覺
畫內眼線是增加眼神與輪廓的最好修飾

當然...如果是你屬於眼皮脂肪很厚重的女孩
張開眼睛看不到內眼線空隙的話,其實可以略過這個步驟
反而加強粗黑眼線或是小小煙燻才會有放大眼神的效果



天啊!我前面寫了一堆,現在才要打本篇重點XD
入手了兩項開架式春妝,都是近期『美賣用』的心頭好

我已經幾百年單單刷睫毛膏就出門~更何況買新的睫毛膏
可能是最近養毛有成,睫毛終於濃密些
刷起來的效果比前些時候睫毛缺一小塊的狀況好超多...
 
ZA 新魔睫-絕對濃密睫毛膏


來說說2013年讓我入手的第一支睫毛膏
為什麼是ZA呢?
可能我對他前一期出的纖長型睫毛膏留下好印象
對我細短又容易塌下的睫毛 很有一套

這款針對濃密型所設計的睫毛膏依舊保有特色
不僅能讓稀疏的睫毛刷個一層便濃密外
還幫助維持捲翹度(不過這跟我有刷睫毛打底膏也有關係就是了)



不得不提到剛打開來看到睫毛膏刷頭我真有愣住
這是為了亞洲女生設計的嗎?怎麼會粗大成歐美版型的啊?
刷的時候要小心翼翼不要沾染到眼周肌膚
 


這是我使用integrate 根根飛揚睫毛膏後...
最想到處跟人推薦的一款睫毛膏

睫毛刷起來整齊又不結塊,也沒有過多纖維變成蟑螂腳
而且稀疏的睫毛刷過之後變得好濃黑
連原本幾乎隱形的下眼睫毛都現身了!



我並非睫毛天生條件優秀的人
所以能刷出超過眼折上方的長度就足以讓我沾沾自喜



我覺得他還是有一定的纖長效果,
所以從側面看睫毛角度也挺漂亮的




刷過睫毛與未刷睫毛膏的對比
睫毛還真是眼妝的靈魂啊!
就算眼妝畫的再美還是需要睫毛提亮眼神



這次很乖,下午約莫5點,上妝約5小時後的睫毛狀態
我覺得有稍微垂下一些 但影響不大,還是看得到捲翹度
另外眼下也沒有暈染的窘況出現



戀愛魔鏡 液態腮紅蜜
Alice使用色: RD310
 
以前買過的第一款腮紅霜正是戀愛魔鏡的
當時對他可是愛不釋手吶~
可惜沒多久後就停產了,這項產品至今都讓我印象深刻
現在推出新的液態腮紅蜜,值得喜歡從肌膚透出腮紅色的女孩嘗試看看
 
包裝依舊維持著戀愛魔鏡華麗魔幻的風格
 


超像指甲油的包裝,光是這點就超有吸引力))))
RD310的顏色屬於珊瑚帶點粉橘色
跟氣色好時膚色透出的紅潤感顏色相近
是四款新色中吸引我第一眼注目的顏色



使用方法很簡單,怕一下子塗太多的女孩可以參考我的作法唷!
將腮紅蜜在臉頰上均勻點上四點
每一點的用量米粒一半大即可



用指腹推開腮紅蜜
讓腮紅蜜能均勻散開在臉頰上
呈現臉頰上漂亮的紅潤色澤
擦起來相當自然,粉粉霧霧的效果
可惜沒有特別的濕潤光澤感 (所以我會在臉頰上另外加上打亮)

持久度在目前的天氣還不賴,上妝後五個小時都還能發現他的蹤跡



這張拉近看更能發現腮紅蜜帶出自然的粉嫩氣色
而且順便看得出睫毛膏的效果
我沒想到這樣拍起來還真有點像自然款假睫毛呢~



REVLON 戀愛持色潤唇筆  #30
 
台灣將在一月推出我之前就請國外代購好幾次的潤唇筆
這系列相當適合喜愛大膽鮮亮唇色的女孩使用
不僅持色度高,擦起來的光澤也漂亮
擦上後會薄荷的涼涼感受
缺點是太過持色不好卸除

我所使用的#30 台灣並不會引進
可能是考慮顏色比較誇張,飽和度非常的高,
尤其筆頭又是偏暗的深紅色

一般女孩鮮少會使用到
不過擦完之後反而像是櫻桃唇般的鮮豔欲滴
越擦可是越有愛呢~>////< 



2013年的春妝好像多半著重在鮮豔唇彩部分
以我看到ANNA SUI、YSL、MAYBELLINE都是
所以女孩們別再只玩可愛粉嫩的色調了
偶而擦上重口味的色彩反而能讓你顯得更有特色!



完整妆容时间))))





這篇像是與你們說話聊天的方式完成紀錄...感覺很輕鬆自在~
紀錄彩妝新品時我會想要強迫自己寫出一堆評比意見來

這樣大家選購參考時會比較有頭緒
 
而這篇像是集合了我腦中對於春妝的重點,
張口說話般沒有特別修飾就打出來了
好像好久沒有這種毫無壓力的紀錄方式~呼

默默設定彷彿你們就在我面前的內心小劇場
讓我的話匣子大大開啟~不知不覺聊了好多呀!

希望大家能在這篇有些新收穫
 
最近缺於耕耘XD 發文量變得有點慢
但在這個小天地裡我還是很希望看到網友們跟我多多互動
不曉得你願不願意留下個言論跟我聊天呢?來嘛來嘛)))) 招手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