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七跟小胖一起去小胖的阿姨家過年,當天的晚餐就由阿姨與我婆婆一起掌廚,
我婆婆的廚藝一向是著有口碑的,但沒想到身為職業婦女的阿姨,廚藝竟然也是一把罩呢,
晚餐就在這兩位婆婆媽媽的表現下大功告成囉~~我決定要紀錄一下菜色偷偷學起來,ㄎㄎ~~
上圖為綜合拼盤:阿姨的滷菜好吃的很~~



炒什錦菜:清淡爽口的一道~~



南京板鴨:外面買回來的,不過因為菜很豐盛,這一道根本沒有人動XD



酸白菜炒牛肉絲:我婆婆做的,酸白菜酸味超足,很成功好吃呢~~



清蒸帝王蟹腳:吃帝王蟹響應環保XD..雖然是冷凍的,不過蟹肉還是很細很嫩~



紅燒蹄筋海參:超好吃的,我婆婆的拿手菜之一!!



東坡肉:阿姨的拿手絕活,這一道菜集合了色、香、味,三大塊的肉瞬間被秒殺兩塊XD



珍珠丸子:我婆婆的招牌菜之二,兩籠的丸子被橫掃一空~~



五更腸旺:大腸頭超嫩超讚,非常好吃~



刴椒魚:湖南的招牌菜,而且阿姨選了一條白鯧來做,還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那麼高檔的刴椒魚呢,
這一道不論魚的本身還是火候的掌握都超完美,好吃!!



鍋粑蝦仁:香味十足,不過我婆婆一直說不習慣阿姨的廚房,所以這道弄太鹹了而感到非常懊惱XD



梅乾扣肉:我婆婆的大絕招,扣肉的表皮先行炸過,超香超讚超好吃的!!







蜜汁火腿:在南門市場「萬有全」買的蜜汁火腿、烤方,超好吃,不過我已經飽到天花板了~~



雞湯:看似清淡實則濃郁,喝完一整個暖~~

飯後小胖睡倒在沙發上,所以由我幫他繼續代打牌局,沒想到手氣超旺,一上場就自摸4把!!
哈哈哈,運氣好好歐,今天又吃又喝又贏錢,要不是快要收假了有點美中不足,不然可就真的太完美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