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訂婚完後,我跟小胖一同陷入無止盡的工作當中,生活雖然忙碌,但感覺也挺踏實的,
真要說有什麼不滿足,那就是我倆好久沒有好好一起吃頓飯囉。
所以趁著這週末空檔,決定跟小胖去吃頓烤鴨大餐,吃飯兼約會,
也該忙裡偷閒一下了呢!!

 

左圖:點的香片,茶具精美,茶水也甚香,好喝。
右圖:頤園的門面,宮廷味十足,內部裝潢也佳,不愧是五星級飯店中唯一賣京菜的餐廳。



小菜:烤麩,我很愛吃烤麩,雖然這道江浙菜點心出現在這有點意外,不過我還是照吃不誤。
  味道普普通通,比隆記菜飯的還差。



小菜:干絲,椒味過重,不好吃。



重頭戲烤鴨上桌囉,今天由陳師傅為我們片鴨,看看這隻宜蘭鴨說多漂亮就有多漂亮。



放一段陳師傅片鴨的影片,動作俐落,賞心悅目。



片出來讓我們白口吃的鴨皮,大小一致,完全不帶一點肉,口感酥脆,品質極佳。



連皮帶肉的片鴨,肉汁很好,完全不柴不膩,我跟小胖不沾糖也不沾芥末,
就這麼白口吃,鴨肉的肉味真香。



片鴨捲的內容物,小黃瓜跟蔥白的品質也非常好,甜麵醬非常香順可口。



服務人員包的片鴨捲,真是漂亮,餅皮是在包廂門口餐車上直接現蒸的,嚼勁、麵皮香味都一流。



另一種包法,宜蘭鴨通常一隻約3100g~3400g,片下來的精華部位可捲12捲,
但我跟小胖合吃了8捲就不行了,剩下打包XD



蠔油西生菜:比較像廣東菜,但是管他的,反正剛好想吃西生菜就點了,上面撲的臘肉很讚,
   可惜太少,這小小一盤的價錢超貴,要不是有卡可以打折,是絕對不會點的。



第2吃,鴨鬆:鴨肉丁炒的很嫩,調味也佳,因為我很不喜歡用生菜包東西吃(超討厭蝦鬆),
 所以本來我想點京醬鴨肉絲,但小胖不愛吃京醬炒肉絲,所以還是點了這道,
 反正我不要吃生菜就好,ㄎㄎ。 頤園的服務貼心,看我們只有2人用餐,
所以幫我們把鴨鬆做成4份,份量剛好,不過小胖覺得鴨鬆中的炸麵皮很多餘,
又放太多,有點美中不足。



鴨架小米粥:熬得非常好吃,非常入味的一道粥品,我把上面的鴨鬆倒進粥裡面混搭XD,
   沒想到更好吃呢!!呵呵



好大一鍋,後來大部分都打包回家。



小胖特別訂了4人的小包廂,包廂空間寬敞,非常舒服。



這頓飯非常好吃,用餐環境也很棒,配合著我倆半個多月來第一次好好一起吃頓飯的輕鬆心情,
真的是太開心了!!
其實以頤園的原價來說真的太高,雖然他的烤鴨非常棒,但是據小胖說「龍都」的烤鴨相比之下也不會遜色,
但價錢卻便宜許多,這頓飯好家在有打折,讓我們可以吃得很滿意呢~~

以下轉述小胖的推薦:五星級飯店的烤鴨品質穩定又好吃,但是太貴,如果沒有預算壓力,喜來登辰園跟今天的頤園都很推薦。
而龍都酒樓的烤鴨也極佳,完全不輸五星級飯店,價位中上,小胖最為推薦。
另外如陶然亭、天廚、宋廚、真北平等老字號的烤鴨cp值也
都很高很好吃歐~~
(嗚嗚,除了真北平、陶然亭跟頤園,其他都沒有吃過,以後一定要叫小胖帶我去!!
小胖說台北好吃的烤鴨還不少,他反而覺得在北京吃的全聚德也沒有比台灣的高明呢!!
以上給愛吃烤鴨的朋友一些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