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跟著小胖及小胖父母親一起到屏東 
替高齡80多歲的奶奶慶生

小胖奶奶從小在北京長大 戰亂後跟著小胖爺爺一起到台灣 
落腳在屏東市蘭州街的空軍眷村裡   就這麼定居了幾十年!
而小胖的刁嘴   就是因為兒時長在這南北交會的眷村口味
體驗過各省道地美食所練就成的!

這次回去 他帶我吃了記憶深處中最美味的豬肉餡餅---半畝園!
其實早在還沒來屏東以前   就聽他說過這豬肉餡餅有多好多好吃  
只不過當時還沒被他影響甚深的我   對美食沒有多大重視   聽了也不以為意
直到親身體驗後 我才了解為何當他說到這餡餅時 
都會伴隨著吞允口水的音效..嘖嘖!原來是真的太好吃哩!

先從進入餐廳開始紀錄吧!

 
一兩年前從老地方勝利路遷移 搬到濟南街這邊 聽說店內的設計 是老闆的女兒裝潢的! 
古色古香 又帶些現代感
(但不解的是 中國風為啥還要拼貼混搭南洋風呢? 部份店內裝潢以及廁所都覺得有些突兀)

 
開始點餐囉! 小胖低頭苦思精挑細選 怎樣才能一網打盡招牌餐點呢?!

 
菜還沒上可以先拿幾碟小菜 非常開胃                          我非常喜歡這道烙餅 越嚼越有麵粉香味 
(多半屬於江浙小菜口味 多種選擇 都很好吃哩!)         略略有蔥油餅的味道 反而比我們點的蔥油餅好吃


 
上菜囉!!豬.....肉......餡....餅.....到!!!!
根據行家指南 此豬肉餡餅 帶有濃濃湯汁 滿滿的豬肉餡料  薄卻很有嚼勁的外皮
賞味前需要先用筷子將外皮扳開少許 避免湯汁燙口!
可以說是必點的一道呀! 套句小胖說的:這是台北找不到的味道!

 
小米粥以及酸辣湯 正常 不失不過 所以簡略 哈!

  
素花蒸餃 噓!沒有特別好吃耶!                                        豬肉蒸餃 好吃度可以說跟餡餅有得拼 
                                                                                           皮薄餡多 值得推薦!

我們四人點了滿滿一桌 除了以上所述 還有蔥油餅.小米粥.酸辣湯.素花蒸餃.
以及五道小菜(魚香茄子.醉雞...)
結帳大約800多元  可以說是相當划算耶! 不但吃到飽  還撐很久喔!...

====================
半畝園
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5號
08-76562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