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上上星期吧~難得遇到颱風假,台北的下午雖然狂風暴雨,
不過依然難擋滿腦子想吃麻辣鍋的慾念,
不囉唆,風雨生信心,想吃就走XD,
馬上約了新婚的大胖哥夫婦,在狂風暴雨中殺去鼎王長安店!!

 

下午2點多到,門口一堆人在候位,沒想到不畏風雨的人還真多!
幸好小胖快中午時有訂位,略等了10分鐘即入內用餐囉~



鼎王對於身為台中人的我來說並不陌生,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在台北的分店內用餐,
之前因為鼎王生意實在太好,所以都是吃外帶的鍋底呢~



習慣性點鴛鴦鍋,不過我幾乎都是吃辣鍋,鼎王的湯頭算是溫潤的,
雖然不像吳記、寧記這種非常帶勁的湯頭,但是風味上可是更勝一籌~



放在白鍋內的白肉,久煮之後整個油脂深入白湯,一整個香噴噴卻也不會油膩膩,W挺讚的!



特級牛肉:涮個幾秒鐘即起,辣鍋的絕配~



花枝丸:不錯,但這一向不是我的菜~



豆皮:我沒吃,小胖愛點的!



蒟蒻:大胖哥瘦了20公斤,點這個維持身材用(嗚嗚~大胖哥,我跟小胖都要跟你看齊!!)



牛筋:這個讚!久煮之後仍有嚼勁並不軟爛,但也不會跟橡皮筋一樣難以入口!

鼎王的鍋底、湯頭都是上上之選,尤其是鴨血更是讚的不得了,
今天還有點些豆包、老油條也是好吃,
酸梅汁也好喝,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愛吃飯的小胖覺得鼎王的白飯煮的很難吃ㄎㄎ  XD
心滿意足的一餐,吃完出來,連天氣都開始轉好了呢!

............................................................................................................................................................................................................

以下是翻出來的照片,一樣也是跟大胖哥夫婦,用餐地點在太和殿,
這次的太和殿雖然比我前一次來要好的太多,不過仍然也不怎樣,
平凡的很,尤其是跟鼎王相比之下囉~







麻辣鍋實在是我數一數二愛吃的食物,以台北來說,我最愛的麻辣鍋店依序如下:
橋頭、鼎王、吳記、寧記、夫妻肺片、川鍋、太和殿~
也請麻辣鍋的同好快來跟我推薦一下,有沒有超越上述幾家的其他漏網之魚呢?


鼎王麻辣鍋
台北長安店: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31-1、131-2號     
 ( 02-2507-8318 )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