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熟店長兵衛暫時熄燈以後,好一陣子不知道要去哪裡吃日本料理,後來愛上了添財,可惜添財的營業時間卻只到9點,
而且幾乎準時熄燈XD,對於小小苦命上班族的我來說實在是很難配合,所以也就好一陣子沒吃日料~~
前幾天難得跟小胖約會,剛好又很想吃日本料理,小胖就提議乾脆去六福皇宮的祇園嚐嚐,
去年吃了一次桃山,被大飯店日料嚇壞了的我本來不想去祇園,不過臨時也想不到其他的店家,
就硬著頭皮去囉~~



祇園打著懷石料理的名號,也有鐵板區可以吃鐵板燒,不過今天鐵板燒滿座,所以我們就坐普通席囉~~



用餐環境十分舒適漂亮,不過餐具擺設以及座椅卻看起來又土氣又老舊,甚為不搭~~



跟小胖喝白酒,我一喝就鼻塞,二杯不到就茫了,超遜的說XD



招待小菜~有鑑於桃山的慘痛經驗,不敢再點握壽司,所以跟小胖各點了一份套餐,
以下先從小胖的舞套餐開始~~



沙拉:油醋的味道超香,刺身油脂很棒,第一道就讓人眼睛一亮~



鐵板龍蝦:小胖超爛的攝影技術讓我無言,從這張照片完全無法看出這道的美味....
但其實這道龍蝦蝦肉緊實肥美,醬汁攪和著蝦膏一整個香氣撲鼻,讓人吃完還是意猶未竟呀~~
    吃完這道讓我們信心大增,完全忘記對桃山的恐懼了XD



鐵板干貝:熟度掌握得很好,表皮顏色煎的好漂亮,味道也棒,連下面墊的海菜都被我吃光光XD



鐵板圓鱈:這一道就比較不出色了,圓鱈當然好吃,可惜端上來時已經有點溫度不夠,醬汁也單調了些~~



鐵板美國沙朗:3分熟掌握的很好,唯一的缺點只有份量太少,無法讓人滿足..ㄎㄎ~~



鐵板銀芽:不愛吃銀芽,跳過XD



鐵板蒜香炒飯:有蒜香還帶點奶油香,我很愛,不過小胖愛的是粒粒分明的炒飯,這一道不是他喜歡的作法~~



清蟹味增湯:味增湯普普,不過清蟹份量挺多,蟹螯的肉也多,還是給個讚!!

以下開始是我的籐套餐~~



開胃小點:醋漬的牡蠣非常開胃,旁邊是起士夾著鮭魚,也是很好吃歐~



刺身:中規中矩的刺身,鮭魚肚還算不錯~



香魚捲白菜燒:超讚的一道,雖然這隻香魚size不大,也沒有天然香魚有的特殊香氣,
   但是肉還是很細緻,好吃~~



手工豆腐:煮物,湯頭很清,但是有點清過頭了,淡而無味,不是很喜歡~



炸天婦羅:完全沒有廢油的油味,麵衣厚薄適中,超級好吃,真希望多來一些XD



牛肉壽喜燒:肉片切得很漂亮,且不會太薄,壽喜燒醬汁味道超香,雖然壽喜燒還是甜,
   但是由於份量剛好,所以並沒有甜到發膩的感覺,甚至小胖還把白飯倒進醬汁中自製雜炊XD
   竟然還挺好吃,哈哈



水果~~



抹茶冰淇淋:我很興奮的跟小胖說和哈跟打死的一樣好吃ㄟ,結果後來才知道這就是哈跟打死的XD



紅豆湯麻薯:紅豆湯超甜,所以還有附上漬物搭配,不過還是太甜,無法多喝~~

今天這餐令人非常滿意,吃的超飽,也讓我一掃吃之前抱著踩雷的恐懼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