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寒流來襲總算為今年帶來了些冬天的氣息,但身為台中人的我實在非常怕冷,
所以小胖就帶我到他最愛吃的一間麻油雞店--「阿圖麻油雞」來驅除寒意歐~~
這間店在林森北路跟德惠街這,據小胖說之前整個路邊騎樓都擺滿了這間店的桌椅,
生意好得不得了,不過現在騎樓已經淨空,這間店也多了個原店隔壁的內用店面,
但好味道以及超好的生意卻是不曾改變的~~



沙茶乾麵:麵的軟硬適中,沙茶香味超入味!!超好吃~~



麻油雞湯:超好喝的!!很少在外面喝到如此美味的麻油雞湯,才喝兩口,整個身體都熱了!



麻油豬肝湯:豬肝很嫩不腥,非常棒。



麻油麵線:其貌雖然不揚,但味道可是一等一,麻油味超香~~



乾赤肉:雖然是赤肉,但是完全不柴不澀,非常好吃。



燙青菜。

吃完這一頓,整個人瞬間超暖,寒冬中吃碗好吃的麻油雞實在是太幸福了!!
吃完麻油雞後,跑去附近看了「阿凡達」這部電影,當初想看完全是因為我超愛這部的男主角,
看完後才發現電影比預期中的更好看,值得進電影院欣賞歐!
.............................................................................................................................................



「阿凡達」片長有兩個小時又40分鐘,吃完晃晃後,小胖又餓了(!!),
所以跑去南門市場旁邊的「四川麵王」吃麵,但是一試之後大為失望,
據小胖說之前吃過這間的經驗,感覺雖然及不上「四川吳抄手」的好味道,但是也不差,
可是今天一試真的非常不喜歡,上圖的粉蒸排骨一點都不香,下層墊的地瓜更是又硬又沒地瓜味,失敗~~



豆皮包豆芽:我不愛,倒是小胖說挺不錯的。



紅油抄手:今天我唯一滿意的一道。



涼拌綠豆粉條:麻辣香不夠又過酸~~



擔擔麵:麵煮的太過軟爛,口感極差,小胖吃完擔擔麵後有股淡淡的哀傷~~

 

小胖吃的很飽,因為我都不愛吃,小胖基於不浪費食物只好通通幹光~~
......................................................................................................................................................



空虛的晚餐後,還好有來自基隆大胖哥帶回來的「全家福」湯圓,
寒冬中送來這份好料,實在是太感激了,這家只外賣芝麻湯圓,自從大胖哥推薦給小胖後,
小胖多年來都指名要吃這家的湯圓,小胖超愛吃芝麻湯圓,
連他都說這間芝麻湯圓是極品,比九如、蔡萬興、臺一等店家的芝麻湯圓都讚,
也難怪我一試之後也超愛吃了~~



一盒40顆。還有附桂花釀,不過我跟小胖都愛吃原味。



小胖除了煮泡麵,煮湯圓更是他的專長XD,他煮湯圓超有耐心,小火慢煮,直到湯圓形狀完美~~



說真的,連荷包蛋都不太會煎的小胖可以把湯圓煮的那麼漂亮,可見他真的很愛吃湯圓...



超好吃但熱量超級高的芝麻湯圓,罪惡阿~~
冬至快到了,大家也來碗熱呼呼的湯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