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胖昨天下班前和他的律訓好友心梅在聊香港的美食,
聽說號稱律訓美食團團長的心梅吃遍大江南北(香港添好運就是她推薦的歐),
因此小胖超愛找她聊吃的,聊著聊著就引起小胖子的食慾XD,剛好我最近也一直在回味香港的美食,
所以小胖就請心梅推薦一下台北有沒有好吃的茶餐廳,就選中這間香港人開了10多年的老友記囉~~

老友記就在一品大廈的一樓,店面不小,座位頗多,晚上8點到的時候大約9成滿,
且燒鴨、叉燒、燒肉、油雞通通賣光囉,生意真好,這間店開的時候台灣還不流行茶餐廳,
所以以茶餐廳來說的話,老友記也算是間老店囉!!

炸兩:油條脆脆的完全沒有潮軟,口感很好,醬汁也讚,好吃!!



甘貝皮蛋滑牛粥:口味清淡湯頭略嫌不夠香濃,且有放炒過而我不喜歡的花生米,殘念~~
  小胖有提醒我不要點粥的,不過我滿腦子都是富記粥品的影像,害我不由自主的點了起來XD



叉燒長粉:點到最後一份叉燒長粉,非常好吃,叉燒丁吃的到表皮微焦的香味跟口感,我挺愛的~



豉汁排骨:非常好吃,份量又多,豬肉肥瘦比例很好,有口感又不膩,沒有豬羶味,很香很好吃呢~



原盅臘味飯:雖然無法跟整個陶鍋端上來的煲仔飯相比,不過也算是不賴了,臘味有香氣,
   但米飯太過軟爛....



例湯~~



辣椒油:又香又辣,超讚!!!老友記有賣他家的辣油,一瓶150,等家裡的2罐辣椒油吃完,就要來這裡買~~

今天吃完這頓算是為回憶香港美食的我解了個小饞,這間的食物普遍都有水準,
尤其以今天點的港點為佳(而且港點不貴很划算),
以後嘴饞時可以過來吃吃囉~~飯後好飽,我跟小胖發揮在香港的腿功,兩人走走聊聊,
就一路從忠孝敦化路口沿著敦化南路走到底,轉基隆路後穿過整個台大校園走到公館捷運站,都不覺得累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