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940.jpg

 

 大概是這一兩年我少吃蛋的關係,加上保養方式也變得比較簡化,

我覺得我的敏感肌膚問題已經減少許多。

不過偶爾還是會因為空氣的關係或是貓毛的影響讓膚況較容易泛紅或者是紅腫。

只要在泛紅、紅腫或是肌膚溫度較高的時候,底妝都不容易服貼、透亮,

在這種膚況下除了在保養時讓肌膚降溫外,我通常都會選用粉餅上妝。

或者使用礦物粉底,讓肌膚的致敏性降到最低。

 

礦物是無機物質,少了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降低過敏機會,

加上礦物粉質為片狀, 不易進入毛孔能平整修飾,也因為片狀所以可以輕鬆卸除乾淨。

若是挑選礦物粉底或彩妝,日本的 ETVOS 絕對會是首選!!

 

關於ETVOS是什麼樣的彩妝品牌呢?

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它一下:

在我還沒用過它之前就已經在不少日雜推薦中看過介紹,

創辦人尾川女士因自身超敏感與成人痘困擾,

與一群日本皮膚科醫師一同創辦ETVOS,為日本第一家 all made in Japan礦物彩妝品牌。

創辦人遇到的皮膚狀況,其實就是我們一般人困擾的心聲啊

氣候、空汙、工作壓力、疲憊都是影響敏感肌與痘痘肌的因素,

如果化妝品再有過多刺激,皮膚負擔加重,膚質就很難提升啊!

以純粹礦物與天然保養成分的ETVOS彩妝與保養產品,

降低過多的成分,以減法保養、減法彩妝更適合敏感肌:)

 

下圖就是我用ETVOS底妝完妝的妝效唷!

不得不說跟我想像的礦物底妝很不一樣耶~

至於差異就請繼續往下看喔!!

 

IMG_8185 2.JPG

 

這次使用ETVOS的兩樣明星產品:柔霧入門組以及舞伶礦物防曬蜜粉餅這兩樣,

我覺得用起來都非常清爽,適合台灣夏天悶熱的氣候。

尤其防曬蜜粉餅除了防曬還可以抵抗3C藍光螢幕引起的光老化~

對於幾乎要手機成癮的現代人來說,光看這點就很想天天用!

 

dsc09940.jpg

 

先看看我的素顏膚況,之前長期佔據在鼻翼兩側以及臉頰上的泛紅現在已經消除蠻多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紅紅的情況發生,

像這樣子的膚況時我都會先用化妝水濕敷鎮定,接著上礦物粉底。

 

S__19218442

 

第一個選用的是: 柔霧無瑕防曬礦物粉底

黑色蓋子的就是適合白天上妝用的粉底唷

可以用入門組裡一起搭配的刷子使用,我超愛這支刷子耶~

 

dsc09976.jpg

柔霧無瑕防曬礦物粉底 我選用的色號是 30 號,屬於一般自然白皙色,不會太白又可以適度的提亮。

因為高科技水磨工法製成,粉體很細不易氧化就不怕妝後暗沉,

所以粉底可以選正常膚色不用選白一階,

ETVOS 的粉底很特別有很多產品粉狀為主(鬆粉式粉底),

不要以為他是蜜粉只是定妝用唷,其實是『片狀粉底』這點超有趣~

片狀粉末可以很服貼在臉上。

 

dsc09948.jpg

 

還不了解ETVOS礦物粉底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粉底液,

結果一打開是片狀粉末,這讓我端詳好一陣~哈哈,

以100%礦物質鬆粉狀粉底有點顛覆大家對彩妝的印象,

 

dsc09957.jpg

 

剛剛有說我很喜愛入門組的刷具,

它的刷毛是由高科技纖維組成,刷毛非常柔軟,

有些不夠柔軟的刷毛會讓我這種敏感肌更容易引起過敏小疹子,

這支刷子畫在我臉上好舒服,稍微以畫圓拋光的動作讓粉底服貼也很舒適。


dsc09978.jpg

 

以我這種肌膚較薄的敏感肌來說都能覺得很舒適不會造成刺激。

尺寸很方便攜帶,也是加分的一點

清洗也不用特別買刷具清潔劑,一般肥皂就可以洗乾淨

這樣設計也算是幫敏感肌又把關了一道,減少化學洗劑的殘留可能

 

dsc09980.jpg

 

來分享我用柔霧無瑕防曬礦物粉底的小技巧唷!

首先我會倒點粉末在盒蓋或是手心中,一次用量不要太快倒太多,

接著用刷子沾取後點壓在臉上各部位,

再以刷子在臉上輕輕畫圓,讓粉底更服貼更持久。

 

IMG_8191.JPG

 

礦物片狀粉底跟常用的液態粉體比起來,

成分更簡單,包括矽靈、人工香精、滑石、~8種成分都不使用,

最特別的是用泡沫洗臉就可以卸妝!!

給肌膚的負擔減低到最少~

也就很適合敏感肌、痘痘粉刺肌、醫美術後、孕媽咪們使用喔!

 

dsc09967.jpg

 

柔霧入門組的粉底還有另一款為夜間使用的裸感入眠靜夜礦物蜜粉(白蓋)。

成分有豐富的維他命A.C.E,是熟齡肌需要的保養成分,

天然橄欖油加強保濕,保濕真的四季都很重要!

 

我喜歡在白天的時候用礦物粉底來上妝,因為它具有足夠的遮瑕力並且能夠讓肌膚的明亮度提升。  

晚上則是使用礦物蜜粉,保養完之後難免會有一點黏膩感,

利用礦物蜜粉作為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將保養後的黏膩感稍稍的消除,摸起來臉部更舒適。

  夜間保養隔天起床不會有多餘的油脂殘留在臉上。

 

dsc09952.jpg

 

  這款礦物蜜粉也可以白天使用,妝前使用且順序在粉底前,

因為它適合較偏乾的肌膚,用於有小細紋的地方,會有自然光澤。

敏感肌膚真的很怕太多的刺激在臉上,不管是底妝的刺激以外還有刷具的刺激,

包括左右來回太大力的話都會引起過敏。所以上鬆粉式粉底只要像上面我教的輕輕畫圈就好。

 

柔霧入門組:http://bit.ly/2PF10wl

 

dsc09960.jpg

dsc09964.jpg

 

另外還有一個是2018推出新包裝的舞伶礦物防曬蜜粉餅,這款粉餅非常適合攜帶使用,

散粉帶在身上難免會有灑落的危機,而且還要另外攜帶刷具。建議還是室內使用。

 

dsc09983.jpg

 

舞伶礦物防曬蜜粉餅可以用於補妝

建議大家可以先用衛生紙將臉上多餘的油脂以按壓的方式壓至乾爽後,

再補上蜜粉餅,避免出油部位刷上粉狀就結塊了,

清爽的肌膚刷上蜜粉餅之後也會恢復明亮度。

 

dsc09999.jpg

 

這款蜜粉餅除了補妝之外也有足夠的防曬功能,

美白的功課首要就從防曬開始注意,即使秋冬也要防護紫外線,

補妝時以蜜粉餅按壓上妝,臉部就多了一層防護。

 

防曬系數有SPF50,以及PA++++

具有足夠的防曬系數/防禦紫外線,讓我們一整天也不怕紫外線侵害唷

還有現在很重要的一點:能隔絕3C螢幕65%以上的藍光傷害

因為藍光還是會引起我們的光老化,乾燥衰老~

 

dsc09995.jpg

 

這款防曬蜜粉餅也有保濕成分跟植物萃取精華,

補妝兼具保濕保養,這樣底妝才不會越補越乾厚。

舞伶礦物防曬蜜粉餅:http://bit.ly/2TtjWw0

 

S__19218439 S__19218440

 

最後分享一下我這幾次使用後的心得唷!

覺得礦物粉底有點出乎我意外的持妝!!

這天的妝效從早上在家約九點完妝後一直到下午五點,

我的教課期間狀態維持的很好,

底妝選得對又好好的上妝,其實根本不需要補妝,

最多就是把稍微出油的T字部位按壓掉油光就可以,

持妝效果真的比某些粉底液還要優秀,

所以最近膚況沒那麼穩定時我就選用礦物粉底為主角,

讓肌膚減少負擔也不會加重泛紅膚況產生啦!!

提供給跟我一樣的敏感肌女孩參考唷~~

 

舞伶礦物防曬蜜粉餅:http://bit.ly/2TtjWw0

柔霧入門組:http://bit.ly/2PF10wl

 

IMG_8187.JPG

 

IMG_81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