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買粉底液要花這麼多錢才找到自己最喜歡的色號呢!~XD
上圖的三罐Make up forever粉底液 都是我的戰利品...
到底為什麼要鬼打牆買這麼多瓶呢? 請待下面文章讓我來揭曉啦~
(其實就是一句沒事先做功課啦~ 顆顆)

對MUF水粉霜的優點已經耳聞許久 終於在幾個月前靠櫃前往了解一下~
櫃姐人雖冷冷的~但我基於迷戀她的美色 (長得好像孫芸芸喔!)
所以主動發問~請她協助尋找適合我的色號~

我的膚色~偏黃 而且算中間偏白皙一些些的色系
當時她推薦我20號~在百貨公司裡看起來也還蠻適當的~(與脖子膚色吻合)
所以就買了20號回家~

誰知道.....我在擦了20號後...發現臉上看起來好像很暗沉
雖然膚色光澤很漂亮~但我覺的膚色好深 看起來好沒精神 XD
唉.......好令我傷心唷!

好在過了一些時日正是MUF特賣會的日子
馬上衝到會場想搶購水粉霜~
但只剩下大罐 而且也是02色號
我問櫃哥這個顏色是否適合我~他看了看我然後說..."OK啊 你可以用這個顏色~"
然後我就失心瘋帶回家了...
回家後一看!!~瞎米~02是偏紅肌所擦的色號呀~~~我這個黃肌人不適合捏!
於是心碎again~XD

在我這個輕度強迫的症頭下..心中對於找尋MUF色號 還是不氣餒~
終於讓我知道38是黃肌適用 且偏白皙的色號~
馬上就帶回家!!~


下圖是38與20的色號標示處 五位數字的最後兩碼
放在一起比較就覺得20號還真是有點黃呢!


水粉霜的優點 就是擦起來冰冰涼涼的~服貼有光澤 遮瑕力也還適中!
而且更重要的是她的持妝度之好~連我去打漆彈都可以不脫妝~哈哈
(有誰跟我一樣瘋狂~? 戶外活動硬是要化妝?!?!?)


再來就是我手邊有的三色比較圖囉~
02不用說~她偏紅真的不適合我 哭哭~(如果水粉霜使用前沒有搖均勻 就會擠出類似豆花狀的質地~)
而對我來說單擦38略略偏白了些~20號又太暗黃 XD



為了取得兩全其美~又不想要浪費掉20號~
於是我現在擦水粉霜都用38+20 以1:1的比例 混合顏色使用~
嘿嘿嘿~!!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出適合我的色調囉!!
帶有點黃感的乳色調~!!


請看看我的使用前~素顏照 膚色不均勻且泛紅
使用後 正呈現出我最愛的光澤~光透水亮~ 好像天生膚質就很好呢!!
泛紅問題大部分都遮蓋掉了~



再來刷上蜜粉餅 21號 (白色粉末)
這盒是在去年特賣會購買 粉末很細 擦起來不太有粉感
不過用蜜粉刷的效果 比用附贈的粉撲好~


膚色看起來均勻明亮~


再來是完整妝效~
(配上了眼影跟腮紅唇膏 整個人的精神真是差好多呀)


有很多女孩會像我一樣 為了找尋自己的色號這麼苦惱嘛?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呢~
(之前買mac.smashbox.dior.bobbi brown都沒問題捏~)
回櫃上詢問了兩三個櫃姐櫃哥 都跟我說我適合20號
但怎麼看我都不喜歡呈現的色調
後來心一橫 多買了一罐38號來調配 果然就是我愛的顏色呢!
選色號還是要親自體驗過才知道箇中差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