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7號;0922-222-775

最近一整個禮拜都跟小胖 一起在努力工作,拼命加班,所以上禮拜都沒有跟小胖一起共過餐呢~~
所以雖然今天一早就下起了大雨,但好不容易逮到個週六中午的休息日,無論如何都要跟小胖一起好好吃頓飯了。

想吃壽司的我們決定冒雨奔往離家遙遠的蕙壽司,蕙壽司只有6個位子,
我們運氣很好,還訂到了假日中午的最後2個位子~~



翁師傅曾擔任新都里的行政主廚,為了理想自己出來開了間小壽司吧,
一個人校長兼撞鐘,內外場全包了,非常辛苦!!且翁師傅為了維持品質,
整間店採取完全的預約制,不接過路客的生意,用以維持食材的鮮度,
也可以將食材的閒置成本省下回饋給客人,真的是非常有堅持、原則的師傅呢!!



位處信義區的小小店面,挑高的設計以及店內黑、紅相間的配色,讓小小的空間看起來很舒服寬敞。



牛尾魚握:第一貫就讓我大為驚豔,香氣非常濃郁,好吃!!



馬鞭魚佐白昆布凍:第一次吃到搭配白昆布凍的壽司,整體層次感很好,
而且師傅的刀工一流,整片魚肉入口即化,完全不帶一條筋,是我今天最愛的一貫。



地瓜:不會過甜、過膩,挺爽口的。



櫻花蝦丼:小小一口丼飯,撲了滿滿的櫻花蝦,醋飯的溫度剛好,配起來很好吃。



軟絲握:其實我一向對軟絲興趣不大的,但是師傅的刀工真的很讚,
 讓這一貫軟絲握的口感大大加分,軟絲的甜度也不賴,讓不愛軟絲的我都吃得很開心。



白鯧握:魚片的緣側稍微炙過,逼出整個香氣,但基本上魚片其實還是生的,也是很好吃的一貫。



滷章魚、大根:之前吃大根煮通常是吃熱的,這一道則是冷的,味道很棒。



九孔握:第一次吃到九孔捏的握壽司,這一貫的九孔很新鮮,咬起來挺有彈性。



微炙白旗魚湯匙握:很大片的白旗魚,油脂超讚,且微炙後整個香氣被逼出來,
超級好吃的,小胖今天最愛這一貫!!



微炙甘貝握佐馬糞海膽:海膽濃郁鮮甜,完全沒有苦味;甘貝的甜度也很棒,
    讓我覺得兩個配上一起好浪費歐XD 分開做成2貫都會很棒,ㄎㄎ



漬櫻桃蘿蔔、菜心:菜心不錯,蘿蔔不愛。



散壽司:鮭魚卵漬的很好吃,不過我戰鬥力奇差,吃了兩口就給小胖處理囉~~



烤尖梭:尖梭的品質很好,肉很細緻,且烤的恰到好處,油滋滋的很好吃,
我吃了兩口就飽了,剩下的交給小胖處理。



黃金蜆味增湯:師傅用料很大方,不過豆皮放得太多,讓我其實沒有很愛這碗湯。



紅豆麻糬:很棒的結尾,麻糬好好吃。

 

這一餐讓人非常滿意,之前看網路上說蕙壽司的壽司會有舍利太小,醋飯偶有過鬆、溫度過高的小缺點,
但今天的用餐經驗完全沒有出現其他網友所說的狀況,每一貫我都很滿意,
而且今天雖沒有多麼高級的食材,但是師傅的手藝跟魚貨的鮮度都是一流,吃的真的很滿意,
尤其是整餐都以握壽司為主,更是非常對我的胃,ㄎㄎ。

翁師傅的個性非常沈默寡言,跟小胖的交談往往都是一來一往兩句就劃下句點XD,
但其實師傅非常親切,而且很謙虛,一直說自己越做越覺得料理之道無窮,要不斷的進步學習,
聽了真的是很佩服ㄟ!!
蕙壽司會是讓我一定會再回訪的好店,但因為師傅準備的食材會按照預定的人數事先準備,
且從用餐的座位上是看不到店內食材櫃的,所以可能沒有辦法臨時加點很多自己想吃的料理,
有些小小不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