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氣候超級悶熱呀!要一整天維持完美妝容真的是大大大挑戰
出油、脫妝已經變成極度需要解決的問題
再加上平日多待在冷氣房肌膚總是偏乾,一走出外面又是濕悶豔陽日
呼呼呼~極端的環境好讓人吃不消唷!

以上述的條件下,想要無油光的底妝就得多下點功夫呢!
我的清爽底妝完整版本有6個步驟~呵呵
光是看這數字可能會讓趕上班的OL們覺得多到崩潰 
不過實際上做起來其實十分鐘不到底妝就能完成囉!

今天使用的產品們是smashbox的底妝系列
妝前產品有四種,各有各的功用~
有的適合整臉塗抹有的僅僅局部使用即可
 
妝前水感保濕 (加強底妝服貼度)

妝前光采平衡乳 (控油)
妝前光采凝露 (撫平細紋毛孔)
妝前光采調色露 (均勻膚色)
 

再加上妝感能呈現自然輕透感效果的
 
水彈力塑型粉底
水彈力定型粉餅


 
看似複雜但一點都不難!快跟我一起嘗試看看吧!
  

這次拍了影片教學~每一項都示範記錄~大家會更清楚唷 >////<
(啊!定格又停在奇怪的表情上了XDDD)
 


來~先看看我妝前妝後的對比
就能先清楚看出我所說的零油光底妝差異在哪裡囉!

左邊是素顏,雖然不是整臉大出油但是在T字部位以及臉頰有些油光

看起來就像個反光板一樣,讓人很想拿吸油面紙清理一下

右邊是剛上完妝的狀態
清爽又令人感到自然的妝效
配合四項妝前產品加上正確的上妝方式
要維持長時間淨透妝容不是問題呢!
 


 妝前水感保濕 30ml $1450

對我來說他就是讓肌膚擁有補水、保水、鎖水作用
也能強底妝服貼度的法寶
聞起來是清新氣息,吸收力也算快呢!
不會在臉上形成薄膜造成起屑的困擾
 


為了拍影片我先把右半邊的妝容畫好了~
左半邊上了妝前水感保濕之後,
像水一樣的質地,不會讓肌膚充滿黏膩感
肌膚呈現出QQ有彈性的光澤 



妝前光采平衡乳  30ml $1250

油性肌膚在夏季上妝真的很容易出現脫妝狀況
底妝變成不均勻塊狀實在太尷尬了啦~
還好~平衡乳是油性肌膚最佳好伙伴!
有他就能控制油水不平衡的膚況
具有保濕與控油成分,還給油性肌膚長時間漂亮妝效囉!
  



他的質地就像清爽的乳液一樣
T字部位容易出油的我,將它以局部修飾的方式使用
上在容易出油脫妝的部位(T字、鼻翼兩旁)
 有擦有保佑~這樣一來就不怕鼻翼脫妝窘境啦~




妝前光采凝露 30ml $1250

這算是smashbox家的底妝經典~我之前也買過呢!
就算保養再勤奮臉上還是會有些小小細紋存在
還有還有夏天毛孔也容易擴張明顯XD
這時候出動光采凝露就能瞬間撫平毛孔細紋
 



我非常愛妝前光采凝露呀!!
看我眼周的小細紋~雖然不仔細看其實不算明顯
如果肌膚偏乾時,上妝後小細紋便無處可逃立馬現身XD
不過擦完之後整個像熨斗撫平後的效果~
讓人超滿意捏~ 

 


妝前光采調色露  30ml $1300 

底妝想要完美無瑕又要兼具輕透自然
千萬不能忽略妝前修飾這個步驟
妝前光采調色露就是幫助我們恢復自然均勻的膚色
smashbox家的調色露分成三種顏色

綠色-調整泛紅瑕玼(痘痘.粉刺.敏感)
紫色-調整膚色蠟黃.暗沈
黃色-調整斑點.黑眼圈

我之前因為泛紅問題也買過綠色調色露,
而這次已經換成軟管式新包裝囉!
 
綠色通常局部使用所以用的量幾乎很少~
黃色帶了點橘紅 其實最適合一般女孩使用
可以調整膚色修飾黑眼圈等等,用途最廣
經過修飾後的膚色就能減少粉底液的用量
也就能打造出自然無厚度的妝感囉! 

 


我則是在整個左半邊都擦上囉~
黯沉的膚況已經被改善許多,
另外他擦起來屬於偏霧面效果,也能降低油光光澤

使用這款產品時我的建議是以拍彈的方式比較能均勻服貼在臉上



水彈力塑型粉底  30ml $1600 

使用色號:1.1 warm fair

有一陣子很迷smashbox家的底妝,
對他們家底妝的印象輕薄自然
不過也還是會具有一定程度的遮瑕力
上了兩層也不會覺得厚重


而這款粉底液最大訴求是高保濕高遮瑕‧緊緻水透完美15小時他含有大量玻尿酸水精華,上妝同步為肌膚注入保濕潤澤因子,

再以水感馬甲拉提技法技法上妝,可以塑出緊緻小臉!
 


最近外出雖然擦了防曬但還是抵擋不了紫外線的照射
還是變黑了一個色號啊啊啊~
之前選了1.1最白的色號
現在用起來偏白了一些~凹嗚
上妝後的透亮感真令人著迷呀
害我好想再靠櫃買深一號來調色

 
小小提醒一下剛學彩妝的女孩們~不要有美白迷思唷!
其實要選對屬於自己膚色的色號才能創造自然妝感
也會有縮小臉的效果呢! 
 


水彈力定型粉餅    6g / $1100 

6個步驟來到最後一步啦~
千萬別偷懶省略他唷!
能夠讓底妝維持長時間效果的關鍵之一

定妝能夠幫助底妝維持長時間效果隔絕彩妝與空氣直接接觸,色素不沉澱、妝感不髒灰唷!
 


完妝效果登場~~)))))
雖然有六個步驟不過十分鐘就能搞定~
要上好底妝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麻煩
女孩們一起來試試看
找出自己肌膚的問題點,再做局部的加強
夏天擁有清爽底妝不再是困擾啦~ 






smashbox好大方唷~這次提供給我10份 7.39ml的O! 驚艷變色頰彩 

這款也是他們彩妝類經典商品之一!
能夠隨著膚色溫度變化屬於自己的色彩
希望得到的女孩請照老規矩唷!~顆顆
按推或按讚後留言給我email以及大家的底妝困擾是什麼
降子就能參加活動柳~^^


抽獎公告:08.13.15.19.24.29.31.34.36.41
恭喜以上留言樓層的女孩得獎
麻煩得獎的女孩請提供寄件資料給我
我會快快將小禮物寄出唷!^^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