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00

夏天想畫光澤底妝又怕不小心變成油光肌,這之間該怎麼拿捏呢?

藉由這篇文章讓我跟大家分享喲~

(此篇產品由蘭蔻提供唷!)

S__4538375

夏天夏天⋯夏天根本是考驗彩妝師功力的最佳時機,

底妝挑選以及上妝手法是最大關鍵,

選錯一步汗水加出油雙重打擊,妝容崩塌的速度根本比火箭還快!

我只能說好好閱讀這篇的女孩真的是賺到 

因為我要把我最近研究氣墊粉餅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這可是我多方做功課來的氣墊粉餅心得呢~ 

先透露一下我用的是最近很夯的蘭蔻氣墊粉餅~~

 氣墊粉餅越拍越亮的特性連昨天工作幫新娘兒補妝用的也是它噢!

即使暗暗的休息室內拍照也看得出明顯光澤感

 S__4579330

這一兩年流行起散發透亮光澤的底妝,

但是運用在台灣夏季時刻不小心很容易光澤肌變油光肌,

所以還是有一些技巧與手法需要調整注意喔!

就我而言光澤肌的喜愛是從冬天延續到夏天,不想因為氣候而改變喜好,

包括我幫女孩們上妝也都是維持輕透亮的訴求,

 

要做到光澤肌的效果其實很簡單喔!

肌膚先做好基礎保濕保養之後,讓臉部飽滿水分

底妝的前置步驟先挑選控油的妝前飾底乳

接著使用光澤感強烈的氣墊粉餅讓底妝充滿亮度

保證不讓油光侵占了肌膚,光澤肌自然持久哩! 

今天這篇我使用的商品是蘭蔻激光煥白系列底妝

我在化妝箱裡固定放著蘭蔻粉底液作為提亮使用

用完之後臉部立體度整個大提升

氣墊粉餅跟粉底液是不同妝感~ 

用氣墊粉餅肌膚會超級發亮~且也非常輕透~~ 

粉底液則是發亮又能兼具無瑕 

各有優缺點啦!

20150607-DSC02045-2 

先跟大家分享光澤肌的做法喔!

首先可以挑選接近原本膚色的粉底液作為打底

蘭蔻 激光煥白粉底液 SPF50+/PA++

20150607-DSC02050

 先薄薄薄薄的用粉底液打個簡單的底妝 

這個用意只是讓膚色變得稍微均勻

遮瑕以及臉部立體效果就等氣墊粉餅再解決唷

DSC02784

蘭蔻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SPF23/PA++

粉盒與蕊芯是分開裝的喲!粉盒內附有一個海綿粉撲

外形維持蘭蔻底妝一貫的乾淨優雅白色調

DSC01590

我最滿意的地方在於

蘭蔻氣墊粉餅妝效非常亮, 卻又同時非常輕薄透亮

有些氣墊粉餅裡面是非常重的珠光,會比較不適合夏天使用

因為看起來就像肌膚出油脫妝

蘭蔻的氣墊粉餅完全不會有這樣的問題

DSC01597

可以看到它的氣孔比較大, 所以粉底可以充滿空氣感~

再隨著每次輕拍,都是讓底妝更輕透服貼

DSC01627  

且就如蘭蔻底妝以往給人的印象, 粉體非常細, 

蘭蔻氣墊粉餅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它是透過把粉體做得非常細緻, 讓肌膚散發非常自然的光澤發亮感~ 

而不是像一些氣墊粉餅~直接加大把珠光,讓肌膚反光發亮

 

 除此之外, 以往購買其他牌子的氣墊粉餅色號選擇並不多,顏色也偏白 

蘭蔻氣墊粉餅的色選比較齊全,

 有針對肌膚偏黃, 偏白, 自然,或是偏深的人設計顏色

 不用再遷就偏灰或是過白的色號了呀!

 

我按壓一次的用量幾乎可以半邊臉使用 

記得一定要用輕拍的方式!! 

DSC02797 

可以看蘭蔻氣墊粉餅的妝效非常明亮

且彷彿是透過光線打亮的感覺, 修飾了我肌膚的的泛紅狀況

用粉撲越拍妝越貼,與肌膚服貼緊密在一塊兒 

DSC02794

像我這天起床鼻翼兩邊通紅

把氣墊粉餅的粉撲折半輕壓

上妝後已經看不到不均勻地泛紅情形

DSC02795 

針對鼻翼明顯的毛孔部分

可以重複輕拍按壓做修飾

 

最喜歡蘋果肌部位的光澤感

這個部位亮起來,肌膚緊緻度看起來就相當好!!!

DSC02823

蘭蔻的氣墊粉餅非常具有光澤感之外,

兼具蘭蔻以往一貫特色: 法式底妝細緻感與輕透感,

以下這句話一定要記住啊!!

多拍幾下就會變得更乾爽,很適合怕黏膩悶厚底妝的女孩們

 DSC02905 

雖然瘋狂熱愛光澤肌,但還是要面對現實

台灣天氣實在太炎熱,一定要做定妝的步驟

在最後輕刷一層,用「粉」定妝

想要留下底妝光澤的話,可以輕輕在容易出油的T字與眼下壓一點蜜粉

這樣就不怕時間久了之後妝容崩塌啦~

DSC02890 

光澤肌是多數女孩喜愛的底妝質感

不過部分油性肌膚的女孩則是害怕強烈光澤而不敢使用氣墊粉餅

真的不用擔心啊啊啊!

我們將帶出透亮肌膚的氣墊粉餅加上粉餅後一樣可以做到

DSC02928

這步驟超級超級重要 

一定要選用控油粉餅定妝!!! 

妝容不僅能更持久發亮,也會看起來更完美無瑕喔!

蘭蔻 激光煥白嫩粉餅 SPF35/PA+++

DSC01581 

蘭蔻粉餅已經是經典必定嘗試的彩妝之一

這款激光煥白嫩粉餅是瞬白奇蹟嫩粉餅的升級版

它為了能搭配氣墊粉餅而做了全新升級~

粉質更細, 才不會遮住氣墊粉餅的光澤

而且也升級了控油力, 不會肌膚一出油底妝就暗沉脫妝

用它來定妝比起一般粉餅定妝更薄更加適合

20150607-DSC02048

拍打在容易出油、脫妝的T字部位、鼻翼及嘴角,

怕眼妝暈開可以拍在下眼瞼

油性肌膚可以整臉壓上粉餅,除了以上重點部位,其他都輕輕帶過即可

 

一般的粉餅為了要達到遮瑕度,往往都會讓底妝呈現出死白的感覺,  

但是我想女孩兒應該都是想被說~你皮膚好好~而不是你好會化妝吧~  

所以這時候粉餅的選擇就很重要了,  

才能讓旁人誤以為是天生麗質阿~~~(其實偷化妝了~~哈哈)

DSC02928

 最後提醒大家氣墊粉餅一定要用拍的方式上妝才最好看

且少量輕拍~妝效是一層一層拍上去的~除了會比較輕透~~也會比較持久喔!!!

全臉拍完之後如果需要加強遮瑕力可以全臉再重複一次

氣墊粉餅的粉撲非常軟,可以對折之後加強鼻翼兩側嘴角

凹陷不平的地方或是毛孔處部位也能反覆輕拍按壓來修飾喔!

  

看完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小技巧,有沒有學起來了呢?

現在除了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優惠之外還可以免費兌換激光煥白粉底液喔,大家快點靠櫃體驗吧!!

http://goo.gl/p8C1cP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