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83 

從H&M買了這件花俏繽紛的上衣之後

我就打定主意想要為這件花樣設計一款妝容

剛好痞客邦化妝台專欄新主題為『我的穿搭塗鴉』

那不正是為我設計的嘛!!!

趁機會今天就來玩玩跟往常不一樣的妝容吧~

妝容設計若是要駕馭繽紛的服裝該從哪兒著手?!

可以參考我的方式

先看看服裝裡的花紋圖案的元素

像是我這件顏色有紅色,黃色,藍色,紫色

另外有橢圓形,放射狀的水滴,點點,線條

以這幾個元素為主,挑選一兩個重點放入

就能很快搭出適合搭配的獨特妝容唷!

 

就像畫畫一樣,先將肌膚乾淨度處理好

我選用倩碧-無油光淨痘粉底液

DSC05474 

快接近四月而已,下午時光就讓我感受到悶悶黏黏的夏天氣息

所以粉底的選擇可以以清爽控油為主

容易出油的女孩用無油光淨痘粉底液相當適合

質地很輕盈,上到臉上就像多了層防護膜一般

最近偏乾肌的我用起來都覺得輕薄沒有負擔

只是我後續就不用蜜粉定妝哩!

(不過油性肌膚請務必要定妝唷~)

DSC05476

即使畫上有趣的非日常妝

乾淨薄透的底妝還是我追求的目標

DSC05493 

還沒決定好眼妝該怎麼畫以前

我先搞定唇妝的色彩部分

倩碧-紐約普普塗鴉唇膏

我選擇了#09粉紅與#08鮮紅兩色

一淺一深創造略有層次的漸層唇妝

DSC05470 

以前用過倩碧的水漾晶凍翹唇筆,其中01curviest caramel是我日常愛用色

新推出的紐約普普塗鴉唇膏質地比起我以前用過的更輕薄

但是卻維持一樣良好的顯色度

在唇上的效果既服貼又滋潤

DSC05505

#09的顏色很美啊!!

屬於可以天天單擦使用的必收色系

DSC05508

我今天的服裝中多半是紅或黃的暖色調

如果用了偏冷色系的粉紅,看起來略顯突兀

所以運用#08亮紅色從唇中往外漸漸擴散開

這樣一來唇部中央的紅色調就能跟上衣搭配囉!

DSC05548

DSC05547

倩碧-俏比QQ頰彩棒

跟往常的修容方式小小不同

這次我們用運磚紅色的頰彩棒畫在需要修容之處

從髮際線往內畫,接著一樣由髮際線往內塗開

顏色最深之處都在髮際線部分

DSC05464

運用頰彩棒修容可以準確的畫在想要修飾的位置

記得要在上完粉底之後,蜜粉之前使用

這樣顏色將會比之後刷上粉狀修容更佳自然!

DSC05509

倩碧-小臉修片頰彩盤

我喜歡腮紅中含有打亮色存在的地位!!

打亮跟腮紅相等重要性啊!

我可以沒有修容,但絕對不能沒有提亮~

這盤之中的三個顏色我會選擇單獨運用

最淺色拿來提亮鼻梁,眉骨

中間的淺色修飾眼下或與右側的腮紅色調和

DSC05459

  倩碧-花漾腮紅

提到倩碧腮紅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花漾腮紅!!

集合飽和,顯色,服貼優點於一身的可愛系腮紅

完全顛覆我對倩碧以往的印象

這次妝容中的腮紅色就以-花漾腮紅X小臉修片頰彩盤(右色)疊擦在一塊兒

DSC05457

 

把腮紅與唇妝都搞定後,我才來思考眼妝要怎麼表現好

決定這次以上衣之中的藍色,紫色為主

上衣紅色部分已經用唇妝表現帶到了~

淺藍紫色疊擦在淺眼頭部位

有點像打鼻影的感覺,只是這次用了特別的色調

放大眼妝的注目度

另外線的眼尾部分我以黑色眼線X框框眼尾的方式

畢竟是春天的眼妝,不想要濃黑的眼線讓整個妝容變得沈重

再用深藍色眼線筆模仿上衣裡的放射狀水滴圖案

就像睫毛綻放的感覺一般,讓眼妝充滿動感

DSC05598

 

完整妝容的呈現~

偶爾畫一畫非日常的有趣妝容也挺刺激腦力

DSC05577 

DSC05582 

DSC05576

放掉安全的大地色妝容框框

把自己丟入不擅長的顏色中打滾

就像工作挑戰一樣,剛開始覺得刺激不知如何下手

但藉由一筆筆描繪的過程,找到每個顏色、線條、形狀存在的平衡點

一旦完成任務從中獲得樂趣真的很開心又滿足吶!!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