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11105拷貝

 今天聊聊底妝吧!

這幾年玩彩妝從最開始迷戀色彩,

到現在越來越在乎彩妝細節,追求精細底妝以及立體度

我自己的化妝經驗加上之前進修上課時老師就曾經提到

妝會厚容易脫妝容易卡粉等等上妝問題都源自於粉底液用量太多

所以我開始鑽研各種妝前乳,可以在粉底液之前就將肌膚調到最佳狀態

接下來的粉底液用量可以降到一半米粒的大小!!

以前的我很難想像粉底液居然只要這麼少分量

但親身試驗過加上幫女孩們化妝都是以這樣的出發點

妝的持久度延長許多,我現在出外很少補妝了呢!

至於妝前飾底乳要怎麼樣挑選呢?

現在MAKE UP FOR EVER 推出了調整臉部肌膚的色澤與平滑度,

讓臉龐保有「輕肌感」的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30ml / NT$1,400

這系列共有十個品項呢!

光是妝前產品就有這麼多,每個女孩都能為自己的肌膚找到聰明搭配法

這系列囊括了肌膚最常見的三大膚況困擾:出油,細紋,膚色不均

另外女孩們最常問我的問題還包括了底妝不持久,厚粉,浮粉

毛孔造成的卡粉狀況

這些都能使用STEP 1系列找到解決方式

以STEP 1妝前產品打底後,粉底液用的越少妝容也更能持久

以下有影片記錄,女孩們可以參考我上妝的方式喲!

 

使用步驟為:

滋潤保濕->柔黃色飾底乳->零油光

DSC01000 

以前剛學化妝我覺得底妝都是全靠粉底液修飾,飾底乳只是保心安的打底而已

這幾年不斷把自己的上妝方式與觀念更新進化 

現在我更懂得運用妝前修飾達到我要的完美輕透妝感!!

手邊的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是以下三款

#4滋潤保濕

#9完美潤色-柔黃

#1零油

我把妝前產品設定了基本三項,剛好達到保濕﹑控油﹑潤色的需求

這幾款皆散發舒服的淡淡香味

16502503961_0b9310dc2e_b   

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4滋潤保濕

妝前保濕分成兩款:【清爽保濕】保濕凝膠、【滋潤保濕】潤澤乳霜質地,

針對肌膚不同程度缺水及乾燥狀況使用,幫我們恢復肌膚澎、彈、潤

也將肌膚打造成最適合上底妝的微滋潤狀態

P2111114 

好喜歡保濕乳的清新香味

使用它之前先用化妝水讓肌膚表面呈現些許濕潤度

接著擦上它更能補水,鎖住肌膚水分

DSC01024

我很喜歡滋潤保濕擦完後肌膚的光亮感

有了光感原本平淡的五官似乎也多了立體度

尤其是女孩們最在乎的蘋果肌部位變得好膨潤

P2110947

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9完美潤色-柔黃

完美潤色中,共有以下六色

【綠色】、【淡粉色】、【淺藍色】、【蜜桃色】、【柔黃色】、【淺紫色】

這些色之中只有淺紫色會在5月上市,其他色靠櫃都能找到囉!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柔黃色是大多數人最適合的選色

像我就喜歡用柔黃色修飾修飾膚色不均跟小暗沉

輕微泛紅比較建議使用藍色,如果泛紅嚴重的話可以挑選綠色唷!)

 P2111115

DSC01034

 我很推薦女孩們如果肌膚沒有太大狀況時

偏白晰的女生想要修飾暗沉及增加好氣色可選藍色及粉色

如果是自然膚色或偏健康肌膚可選黃色或蜜桃色

男生們也可以使用唷!!

P2110952

最後的打底步驟是

#1零油 

不僅僅是夏天會出油,冬天時T字部位的油量也沒在客氣 

這一款是身在台灣氣候中的我們最需要人手一支的妝前對策!! 

可以在上底妝前擦上或是用在最後完妝時,讓容易出油部位更持久定妝 

像我在婚宴造型時不止幫新娘上妝

幫新郎造型時也會加上零油光小心機,

讓新郎在忙著招呼賓客之時,妝容維持清爽姿態喲!!

P2111110

 跟前兩者不同的是,零油光只需要使用在容易出油的局部部位

像是T字呀~或是鼻翼兩旁

所以擠出少少量即可。切記切記不要使用過量唷!

DSC01051 

這時候拿出沾濕後擠掉水分的海綿協助擦上零油光

利用點壓或是彈壓的方式讓零油光附著於肌膚

這部分就不建議以手指腹壓上囉

DSC01059 

零油光的使用方式比較特別,

 我只會用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所以大家使用時擠出的量只要一點點就足夠唷! 

除了控油之外,也能讓稍微粗大的毛孔變得柔焦霧化 

P2110983 

肌膚以 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的三款妝前打底後

其實已經將膚況調整到漂亮又具有光澤的感覺

接著輕輕點壓上些許粉底液做點修飾

肌膚就能呈現透亮卻又能無瑕的輕肌妝唷!!

使用STEP 1上妝時我多半用手

換成上粉底液時我會再用海綿球彈壓

這部分看影片更清楚唷

P2110981

「完美妝容源自無濁、平滑與色調一致的臉龐,如同唯有純淨潔白畫布,方可成就偉大畫作。」

- MAKE UP FOR EVER創辦人Dany Sanz認為完美妝容從臉部膚況的校對開始

超級認同Dany Sanz說的這句話

將底妝仔細悉心打造漂亮妝感後,

再使用任何色彩到臉上都只是錦上添花的點綴呢!

我最近喜歡用淺色眼影+纖長綻放的睫毛作為眼妝重點

眼線只有細細的內眼線而已

P2111075 

蘋果肌的亮度出現後五官的立體度強化好多

臉頰部位我根本沒刷上打亮卻能見到水亮感的光澤

這就是妝前保濕做得好,更彰顯了肌膚質感呀!

P2111043

P2111045

P2111013

MAKE UP FOR EVER STEP 1第一步奇肌對策

這次有十個品項看似超多選擇,反而也會讓女孩們慌張不知道該從何選起吧?

我覺得可以針對肌膚問題挑選3款

基本的問題例如控油,保濕,潤色

每一款各找一項入手即可唷~

先以妝前打底將肌膚狀況調整至最佳狀態

瑕疵少了,粉底的用量也會減到最低

讓持妝問題不再變成困擾啊!!

像我現在幫新娘上妝也是著重在妝前步驟

這樣一來即使從早上迎娶到了晚宴

也不用時時刻刻擔心新娘脫妝問題

(如果新娘兒哭的唏哩嘩啦那就另當別論啦~哈哈)

最後小小說明一下

若泛紅問題比較嚴重,或是有紅色痘疤,可選用綠色

輕肌妝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妝前的步驟其實也下了不少功夫唷

底妝這件事很值得大家花點心思鑽研啊!!

 

P2111053

最後附上MAKE UP FOR EVER的官方粉絲頁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akeupforevertw

對於STEP 1有任何選色上的問題可以直接詢問最快囉!:)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