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9-OK.jpg

用新相機SONY a7拍出的第一篇妝文誕生囉!呵呵

買了一台目前為止最小機型的全片幅相機

畫質好到爆炸~任何細節都不會放過

呵呵,剛好更激勵我把妝畫的完美還要更完美>////<

彩妝偏執狂就是要有著不斷往前追求的衝勁

 

話說前陣子天氣冷,常用的底妝全大多數時間靠的是

蘭蔲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

文章紀錄→http://hsiaobao.pixnet.net/blog/post/56041833

現在天氣稍微熱了,臉沒那麼乾,跟著氣候一塊兒更換粉底

這篇也一樣是蘭蔲家的,只是更適合夏天的清爽系瞬白底妝囉!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做好保養打底的功夫

讓肌膚表面具有滋潤度之後,

接著再上底妝會變得相當輕鬆!

首先擦上蘭蔲-脈沖光美白精華

 DSC01040-OK.jpg

三四月份在市面上主打的多半是美白保養產品

我想大家也默默開始為夏天作準備好好美白了吧~

現在的美白保養擦起來已經不像以往容易偏乾或刺激的狀況

而且還能有足夠的保濕力,肌膚應付一整天在外奔波也依舊有活力

脈衝光美白精華我之前就寫過紀錄唷~

也是一用過之後就印象深刻的保養品

我超愛精華液做成滴管式設計光是看就覺得很強大

DSC01048.jpg

露水狀的質地,清爽且吸收力快,

沒有黏膩感,還能看得到臉色散發光亮的效果

根本就是為夏天而生的保養品啊!!!

DSC01049.jpg

整臉擦完精華液後,我會再局部加強使用

蘭蔲-鐳射光5X淨斑精華

DSC01026.jpg

跟脈沖光精華液一樣是美白必備產品

我會使用在臉頰處容易長出咖啡色斑點的位置

除了淡化斑點之外也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DSC01059-OK.jpg

雖然名稱是精華,但是質地屬於乳液狀

不變的是依舊易於延展好推開,吸收力也是相當快速

比起脈沖光精華又更多了點滋潤感

剛好也補足我臉頰處偏乾的狀況

DSC01060.jpg

兩種精華保養上完之後臉色根本就跟沒打光也自動反光了!哈哈

不過還沒上底妝前,就算膚質還不差,

素顏還是會被陳年泛紅給拖垮

DSC01065.jpg

換成春夏季適用的底妝挑選我有幾個原則

1.夠清爽卻又不能偏乾

2.質地薄透還要夠服貼

3.夏天太容易流汗,所以要具有防水性還要能持久

下面紀錄的這款粉底就綜合了我要求的幾點表現 

 

蘭蔲-瞬白奇蹟持久粉底液

使用色號O-02

DSC01029.jpg

 

擠出粉底液之後為了拍照面對鏡頭,於是我把手背傾斜

沒想到粉底液就跟著傾斜方向流動

從這點可以感覺出質地偏水狀

通常也會比較具有飽水感之外,妝效也會偏向輕薄透亮型

DSC01081-OK.jpg

這天一大早就上妝,臉看起來還有些浮腫~嗚嗚

不過底妝的亮度我很喜歡!!!

把剛剛保養後的光澤留住了,也看得到肌膚原本膚況

不過長年佔據在臉上的泛紅與斑點卻都被遮蓋住哩!

DSC01092-OK  

使用O-02的色號跟我膚色挺吻合,跟脖子處相比沒什麼落差

倒是SONY a7的白平衡我還在適應中

這次拍的略紅了點~可惜呀!

實際上粉底顏色屬於米黃色~也就是我最常買的色調

 DSC01108-OK.jpg

全片幅相機就是有這好處耶!

把照片拉近看,細節變得好清楚

從這張可以看到粉底液對光的反射表現很好!

讓肌膚呈現略有透明感的輕薄效果

而且有SPF50+的防曬係數,擦起來卻不悶厚

現在的粉底液威力都好強大,我想不管BB霜或是CC霜甚至到了ZZ霜

我還是依舊喜歡粉底液呈現的膚質質感

DSC01087-OK   

上完粉底液之後記得用蜜粉定妝唷!

冬天還可能略過蜜粉,但夏天若不定妝...

底妝土石流十有八九在臉上崩壞啊!

不過除了蜜粉定妝之外,我還有個小訣竅告訴大家

(以彩妝師身分跟大家說~快筆記!)

在蜜粉定妝後可以用粉餅加強在容易脫妝的地方唷!

例如眼下、鼻翼部位輕輕掃過

這樣會大大減低脫妝窘境的機率

 

搭配了蘭蔲瞬白奇蹟持久嫩粉餅 升級版來做最後的定妝動作吧~

 DSC01036.jpg 

粉蕊外型設計了卡榫,所以很快就能放進粉盒中

白色的粉餅盒跟夏季追求的清爽妝感好搭~

DSC01121-OK  

就像我剛剛說的,將內附的海綿稍微對折

沾取粉餅後,壓在容易脫妝的位置

像是鼻翼、眼下等處

注意唷~這步驟只是加強而已,千萬別貪心沾了太多粉啊!

DSC01119-OK  

最後就呈現能讓老公出門前不忘稱讚的妝容囉!

(哈哈~剛剛小胖出門前突然冒一句今天的妝好看耶~

心花怒放~立馬放閃給大家)

DSC01136-OK.jpg 

這天的整體妝感以自然活力健康的橘色主調

希望有好氣色卻又不想有妝感的女孩不妨試試這樣的配色

屬於夏天的輕透妝容,連選色就應該要沒負擔的感覺最合襯了!

DSC01144-OK  

DSC01148-OK.jpg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妝容紀錄囉!>////<

我光想到之後會瘋狂流汗的天氣就開始抖了

大家記得在最近還沒太熱之前,趕快找到適合的夏天底妝啊!(苦口婆心)

喔對了!在夏天時珠光提亮記得也別擦太重

不然原本漂亮的光澤反而會像出油一樣哩~XD

 

更多蘭蔲資訊,請點點他們的官網查看囉~

http://www.lancome.com.tw/Lancome/_zh/_tw/index.aspx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