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很直接就來句『再不整頓將亂到沒路走....』...這的確是真真實實心聲告白
只要走進來化妝間的人,大概都不自覺會搖搖頭,一邊彎著身子找路走...囧
尤其到已經確定找設計師裝修後,更是肆無忌憚的亂放
想著反正到時候再一次花時間大整理就好~
小胖大概看到麻痺已經習慣,倒是公婆來看到這麼亂我會害羞(是的,還是有僅存的羞恥心)
所以每次公婆來之前我都必須把這間房封為禁區(把門緊緊關上)~哈哈

說了這麼多...再羞恥再丟臉..
還是必須讓大家看看原本有多凌亂
才能體會到之後擺放整齊對比差異多大啊 ....


彩妝保養的產品真的累積到爆炸多了.... 

之前買的IKEA櫃子已經呈現飽滿炸出的狀態
 


三格抽屜式收納盒分別放了底妝、唇膏用品
我有個習慣是把每項產品的外包裝都保存留著
所以更需要寬敞的空間才夠收納
光是妝前用品、粉底液、粉餅就用了5個抽屜擺放




阿...再來是桌面上可怕的一幕
大概是裝修前一天拍的
桌上還放著為了準備斬斷對物品的癡纏慾念所買的『斷捨離』收納術這本書
大大推薦給跟我有相同困擾的女孩,光是書名就有魔力...
邊收拾邊唸著『斷捨離』『斷捨離』『斷捨離』
雙手就能充滿力量...
毫不猶豫把多半只會被收在冷宮的東西通通清出來XD




我的要求需要兩面牆都能擁有收納功能,再加上一個能打燈的專業化妝台
房間空間坪數不大,以白色為基調才不至於有壓迫感
跟室內設計師討論過我的收納需求之後,
開始進行木工裝修的工程囉!
 
其實木工櫃子的製作會在工廠先完成
等到做好之後,再一片片搬運到家裡來組裝
另外我家稍微有些傾斜,所以木工也會依據房內情況小小修改
施工期非常快只要一天就大致完成



到了下午已經擺好80%的進度
我最關心的化妝桌也快現身囉!



裝上左右各5盞省電燈泡後,整個房間明亮度可以媲美白日光線了>///<
燈泡旁外露的電線則用另一塊木板隔起來



終於終於終於!!!靠牆的大櫃子已經擺好囉!
兩面牆都擺上一樣大的櫃子
寬度大約180公分  高大約200公分左右

以滑門的方式開闔,這樣一來櫃子內的東西就算有些凌亂也不影響整體清爽度



靠門的這一面除了櫃子外,還多了化妝桌
化妝桌的部分設計師多做了圓角
可以容納2-3人坐在這兒
有三格淺淺小抽屜外,下方還有收納櫃



大櫃子裡收納著我原本毫無章法擺放的凌亂彩妝品們
喔~我的寶貝們終於有個家了~~(感動拭淚) 
都是大小不一的產品,所以設計師為了讓我好拿取
建議以開放式隔版放入透明抽屜收納櫃更好靈活運用
所以我使用了9個三層抽屜收納盒
一一把底妝、唇彩、保養通通逐一分類擺放
底妝分了妝前、粉底液、粉餅、蜜粉、開架彩妝
保養分了清潔、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美白、乳霜、面膜

每個項目都有自己的小抽屜,這樣一來拿出後要乖乖擺回變得容易多了~呼
 


另一邊則放入新娘飾品、彩妝用品(假睫毛、海綿等等)



本來這間房間規劃為書房,只是意外被我鳩佔鵲巢
把這間完全轉化為我的化妝間...((((小胖表示:#$!!!%^^還我書房))))
所以這邊櫃子則放上小胖、我與小姑的藏書
同一個櫃子的另外一面則放著我的化妝箱,以及其他難以歸類物品 呵呵



再來就是我最在乎的化妝桌囉!
看到這白白的一整面心情就十分清爽呀~
打燈後的效果就像房間裡擁有了日照太陽光,非常明亮!
拍照後呈現的顏色也相當準確呢!
 


不過在明亮的光線拍攝妝容有個小困擾
也是逼得我更精進自己的化妝細節
肌膚的每一個紋理都能被拍的清清楚楚
如同拿了放大鏡在審視一般
所以化妝的細節都要更精細、更講究、更吹毛求疵才行



燈的選擇也有撇步,必需要白光加黃光才能達到仿若日光的漂亮光源



在大鏡子後方,設計師也很貼心了做了三格淺淺收納櫃
一定是預測到沒多久之後我又嚷嚷不夠收納了~哈
不~我要時時刻刻喊著『斷捨離』
不然再大的房子都不夠用啊啊啊 




燈光開關以及插座,方便使用電棒捲等等用品
在化妝桌面還特地加上強化玻璃
這樣一來使用彩妝品就不怕白色桌面留下髒污,更加方便清理




最後再來一張化妝桌美照)))))
看著它我會不自覺微笑呀>////<



以上就是我可怕的收納改造過程
大家不要笑我,我是鼓起好大勇氣才敢放上原本凌亂的面目啊啊啊
或許以後有機會再邀請大家來我這兒玩玩化化妝捏~

喔對了~這篇都沒提到眼影收納
眼影、腮紅這種小小盒裝比較好收
所以我放在另外的活動式抽屜收納櫃囉~
而且現在還沒裝滿呢,這個部分倒是很有空間繼續買來收收收 哈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