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妝容我很偷吃步~哈哈~畫一篇抵三篇>/////////////<
都是因為最近可以好好化妝的時間太少了
嘻 只好先把這天的妝容拆開分為三個重點來寫囉!

首先登場的主要著重在眼妝部分!
想要呈現乾淨自然的淡雅裸妝
不過這天畫完我才覺得裸妝其實比色彩繽紛的妝更加具有挑戰性吶)))))))
稍微整理了一下畫出漂亮裸妝的重點,
讓喜歡自然妝感的女孩一塊兒來畫畫看囉!

.........................................................................................................................

心機裸妝重點1
提亮膚色,讓肌膚看起來像天生就這麼有光彩一樣!

妝前的潤色修飾不可省略~這樣才能減低粉底液的用量
這就要順便提到一兩週前趁著Y購DIOR 兩件79折特惠買的
迪奧 光柔清亮飾底乳 #01
原價1350,那次79折特惠後還能再打9折 買起來900多而已 價差很大吶!
上網查查評價還連到雙子星的文章,有他的好評讓我很安心下標哩~



一直覺得DIOR的底妝品並不適合我最合拍的品牌,覺得上妝妝感稍微厚了些
不過光柔水亮系列卻意外得讓我喜歡呢!
質地稍微稠了些,有淡雅花香
不過延展開後的提亮肌膚效果很棒



推開一般看得見粉紅中帶了點藍光
更仔細看可以見到有細細的珠光反射淺藍光澤
藍色光澤最適合提亮暗沉蠟黃肌膚,所以一擦上之後就可以見到肌膚立即的光亮效果



我挑選的顏色是#01 粉膚色
不過後來發現這顏色適合白晰肌膚的女孩
對我這種中間偏黃膚色的人來說稍白了些
不過粉底液使用自然點的顏色配合起來也還OK囉!

看看我修飾膚色的前後對比差好多呀XDDD



整臉擦上,肌膚的亮度被提升了~
不過遮瑕度還是要靠粉底液來修飾囉!


裸妝就是要看起來自然卻又無瑕的感覺嘛
輕輕拍上些微粉底液,
主要修飾鼻翼與額頭的泛紅與小痘疤
其他部分稍微點上一些就足夠了~
讓肌膚表現出自然透明度的光澤



心機裸妝重點2
使用大地色系加強刻畫眼神明亮度

我覺得這個步驟最難了呀XDDD
雖然經常化妝,不過要化漂亮的裸妝 需費的心思又更多了
因為心力得著重在呈現『優雅的細節』

選了圓圓送我的Bobbi Brown 大地色眼影盤 shimmering nudes palette
趁著2012年BB的春妝推出另一盤大地綜合盤之前~我趕快把這盒做個記錄~哈
說真的,使用這盒眼影看似大地色相當好上手
可是要把層次明顯得表現出來還是有一點點難度哩~



7款大地色之中包含了 霧面、金屬、珠光色澤的眼影
多半都帶了點粉膚紅的暖棕色調
由1-7的顏色分別有自己的名稱唷
1.Nude Beach  2.Nude Mist 3.Naked 4.Nude Glow
5.Mica 6.Nude Spice 7.Espresso



前四色幾乎都是偏暖膚色,2或3拿來當作眼窩色相當適合



5.6色都可以當作中間主色,或是各沾取一些互相搭配相當好看
7號深邃色可當作眼線色,強化眼神重點效果很好 質地偏濕潤


裸色調的眼妝重點在於雖然好像沒擦什麼顏色
但是該有的立體度都要表現出來

所以眼窩的深邃感、眼頭的提亮、眼線的強化都要做出來
眼線不需要太明顯,只要畫在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就可以囉!


另一台的相機色調偏冷,不過這顏色更接近真實色調
在眼皮中間的突起處這個部分要做到打亮
其他部分我則是以3號與6號互相暈染做漸層




這次使用了膚色雙眼皮貼來測試看看反光度
我貼得太小條了,如果貼大片一點反而能將眼影,眼折融合在一起呢~



心機裸妝重點3
像是從肌膚透出來的自然粉紅好氣色

可以使用一點點腮紅霜打底,
再加上粉狀腮紅定妝,讓效果更加持久~









說真的要畫裸妝不難,就是得花心思
配合妝前肌膚的保養還有化妝細節的掌握
將五官精緻刻畫出來,讓人感覺是天生就這麼亮麗光彩的模樣~

不過想想我這天畫在化妝的時間確實要比平常還要久呀~
尤其是眼影刻意不用煙燻來表現,而以相當接近的大地色相互暈染,
讓我更加仔細觀察自己的眼型該如何修飾哩!
原來清粥小菜的大地色耐人尋味的地方就在這兒呀~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