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偷懶沒畫眼妝,不過眉毛跟底妝絕對是我懶不得的必備彩妝!
我這整個人的氣勢完全是靠眉毛在撐場面的呀!~
眉毛屬於稀疏型,不畫個眉型實在很沒精神~
但!!!只要畫上個幾筆,呵呵!我追求的偽獅子座氣勢又出現啦~)))))
(我這個處女座幹嘛老是披上獅皮捏?!誰叫我除了太陽星座是在處女座外,
其他上昇、月亮、金星、水星通通都在獅子....................)

好啦!話題扯到天上的星星去了~哈!趕緊拉回來
今天要紀錄的~是最常碰到各位姊妹們發問尋求解惑的『畫眉問題』
本人A半仙今天終於甩開惰性,打算好好的寫這篇囉!~

放上幾款我非常喜歡的女星眉毛~
奧黛麗赫本的一字粗眉,Sammi的挑眉,Kelly的自然粗眉

然後....右下角的范冰冰是個意外啦....
當時他為雜誌拍攝照片,畫了一款男性般的平直粗眉
在走秀或是時尚照很適合且效果很好~
不過放到現實生活恐怕有點囧哩XDDD


..........................................................................................................................................................................

要寫到眉型紀錄前,我有很多小細節要先嘮叨一下再來動眉筆!

對的眉型可以修飾臉型,讓五官更集中、更加有精神
才能發揮化妝帶來的最大效用呀)))))
想要畫出什麼造型的眉毛,可以先花點時間好好觀詳自己的臉型


我會先把眉毛分成三等分,這樣比較好畫出眉型來~

眉頭:
眉毛最淺色的地方,用最淺色的眉粉點刷就可以
眉頭使用太深色會讓人在視覺上覺得你總是鬱鬱寡歡呀~

眉中到眉峰:
這個部位眉毛通常較茂盛,眉筆只要輕輕帶過即可
眉峰位置通常在黑眼珠的側邊界線對照上來,弧度依照原本眉型加強線條就好,
除非要改變眉型畫挑眉、或自然一字眉那就另當別論囉!

眉尾:
眉尾是整個眉型的關鍵點,延伸的長度可從鼻翼與眼尾的角度往上對照
還不熟悉長度前,可以先對照好後用眉筆做個小標記唷!       
眉尾位置不能比眉頭還要低,看起來就會沒精神!!



畫出自然眉毛很重要的部分在於筆觸!!
沿著眉毛生長的方向一筆一筆加強眉型
還不熟悉筆觸的手感及力道時,可以找一款喜愛的眉型
在衛生紙上拿眉筆練習唷!

眉峰到眉尾部分顏色最深



眉頭刷淡色眉粉即可!!



要找出眉尾延伸的位置,有個小訣竅~
利用眉筆筆桿的直線條,從鼻翼與眼尾的角度往上對照
再去找出眉尾想要拉長到什麼樣的位置!

(啊!好糗~右眼放大片跑掉了 囧)



附上影片紀錄給大家參考唷!




接著下面就從我畫眉毛的步驟開始一步一步來解說吧!

素顏狀態下,可以看出我的眉毛算稀疏,
而且原本眉型偏短,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呢~~


先拿一把安全剃刀,在圈起虛線的部位修掉雜毛
被我圈起的兩個地方,都是眉型以外的部分
修掉後眉型變的整齊有精神!



過長的眉毛也會影響眉型的表現
用小剪刀將過長的部分剪掉~
若不敢動刀修剪的話,也可以藉由之後的染眉膏幫助過長眉毛定型



我的眉毛到眼睛距離還算夠寬敞,可以依照原本眉型畫
若是眉眼間距太窄的女孩可以將眉型線條稍微往上0.1mm畫



眉頭利用淺咖啡色眉粉稍微刷過
另外在眉頭下方也可刷上,可以自然創造較挺立的鼻樑陰影
(以往都刷在鼻翼兩旁,這樣太容易被發現打鼻影了
利用刷深前眉頭位置也可以有同樣效果,而且更自然)



利用眉刷將眉筆的痕跡刷開,而且眉刷也能將生長方向不一的眉毛整理好
我用的INTEGRATE眉筆筆桿的上方就附有眉刷,不需另外添購


眉筆要找與頭髮顏色相近的色調,看起來才會自然
如果是染紅髮就找紅棕咖啡色,黃棕髮色就可以找淺咖啡色調

染眉膏也是一樣唷!利用染眉膏將原本眉色刷淡,還有定型的效果
(染眉膏卸妝後就消失無蹤了,不用擔心會染色哩)



如果真的對眉型沒輒的女孩,市面上也有輔助畫眉型的小工具
不過我覺得要找到符合自己眉型的還是有點困難啦!



瞧瞧我的素顏,看起來好沒氣勢,
五官覺得不夠集中


配合我偏圓臉型,這次畫得還算自然弧度
其實眉型弧度還可以挑高一些,
這樣也有修飾拉長臉型的效果
若是鵝蛋臉什麼眉型幾乎都適合
方形臉的眉峰就不能太挑,會讓臉型看起來太過堅硬



有了漂亮的眉毛,再配上呈現好膚質的底妝
透過這些小技巧,即使不畫眼妝也可以當作偽素顏自信的出門囉!!



大家覺得這篇還實用嗎? 
如果看完後有問題都可以問問我啦~
我怕小細節一多就有遺漏忘了寫上的地方捏!

延伸閱讀

美眉變妝術-眉毛用具缺一不可大集合
http://www.wretch.cc/blog/hsiaobao/11550834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