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北上想吃壽司,順便提前幫我過個生日~
想到之前有看到幾個部落格有提到前高玉主廚「阿德師」新開的子元,
就決定大夥一起來嚐鮮囉~



上網查了地址感覺地址落落長似乎很難找,
不過其實子元就開在民生東路3段玉山金控大樓正後方的的巷子內,
非常好找,門面的庭園造景很雅致,看了非常舒服~



中午的套餐從480元開始起跳,也可以開預算請師傅配~
看了門口的報導,阿德師是擁有河豚執照的師傅呢!



我們一點半到,吧台客人坐了10來位,生意頗好,主廚阿德師是少見的左撇子師傅,
不過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照片中左邊這位石師傅,石師傅雖然年輕,不過日本料理的經驗卻很久,
跟阿德師一樣是從高玉來的~



前菜:淡淡的胡麻醬很香,非常清爽的一道~



真鯛刺身:輕輕的微炙就帶出油脂的香味,非常好吃~



沙拉~



忘了XD



鰈魚刺身:很油,微炙以後超香~



平政刺身:一貫上面放了桔醬,師傅建議直接吃,另一貫上面放了薑末,可以沾醬吃,
                   很脆的刺身,超級好吃~ 



竹莢魚刺身:油脂超棒的竹莢,看了就覺得好肥美,佐以蘿蔔泥以及洋蔥絲後完全不膩口~



烤秋刀魚:
小胖給的本日第一,從日本直送的當季秋刀魚,師傅說這是有做生食等級的秋刀,
                   再加上師傅的火候掌握的超棒,肉汁完全有鎖住,一吃下去整個融化在口中,真的很棒~



鮑魚X2:阿德師聽到我過生日,超級阿撒力的說招待鮑魚一道,而且只有壽星有歐!!!
               周大哥聽到以後也馬上說他10月份生日,請師傅先把他的生日禮物養好在水族箱裡XD
               哇哈哈哈,感謝阿德師,要錢的都那麼好吃了,更何況不花錢的感覺就更美味囉XD  ㄎㄎ



竹莢魚刺身:好像也是竹莢魚,忘了有沒有記錯~



蝦仁香菇茶碗蒸:高湯的香味很棒,蒸蛋的口感也好,讚~



五色米果炸蝦:
這道炸的超棒的,麵衣不厚又不油,超級好吃!



透抽握:加點柚子提味,很清爽轉換一下味覺得一道~



紅燒忘了是啥魚:很好吃的一道熟食~



星鰻握:醬汁的調味我很愛,口味較輕,好吃~



紅喉握:沒有印象了~



海膽握:福岡的海膽,雖然沒有像北海道的馬糞海膽那麼甜,但是海膽的滋味非常濃郁,超好吃!!



喝了些酒,腦袋昏昏,都忘了是啥魚了XD



干貝:
微炙過的干貝,有甜~



味增湯



子元的酒櫃頗為豐富,周大哥剛好看到這一瓶他很愛的威士忌,因為我生日所以特別開給我喝喝看呢!!
超感謝小公主、九妞以及周大哥幫我慶生,而且周大哥不但帶酒來,甚至還堅持把今天的單給買了,
超級不好意思的!!看來,我要趕快存錢準備下個月的周大哥生日了XD



今天在子元喝了一紅、一白、三分之1瓶威士忌以及7杯生啤酒,足足從下午1點半吃到5點,
吃完又跑到附近的威廉酒藏開了3瓶紅酒,好久沒那麼瘋狂了!!!



姊妹們幫我準備的珠寶盒生日蛋糕,好感動歐,每次都讓她們破費了,嗚嗚~



幫小公主店長的長髮留個紀念,嘻嘻~



穿情侶裝的我和九妞~



子元的用餐氣氛超輕鬆,阿德師以及石師傅都非常的幽默風趣,讓人用餐起來很自在,
而且最重要的是子元的生魚片好好吃,品質超優,熟食的水準也超好
(不過最愛的壽司還是三井美術館的孫師傅捏的)
而且CP值超高,今天不含酒錢的話,是請師傅配一人1500元的預算,實在是有夠超值!

自從長兵衛的小張師傅停業以後,碰過用餐氣氛最自在的就是子元,
好的場地再加上我最愛的姊妹淘們幫我過生日,
我真的好幸運歐,許個生日願望希望大家每天都順心呢^^

+++店家資訊+++
子元壽司‧割烹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7號
02-2713-1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