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一早的台南天氣就十分不穩定,除了不斷的下雨外,還有間歇性的暴雨,
不過反正我們的行程就是吃,下雨天反而讓台南的氣溫沒有想像中來的炎熱,再給一個讚


第2天的行程:
阿堂鹹粥--包成羊肉--矮仔成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羹--
開元路虱目魚肚湯--北忠街豆花--順天冰棒--阿裕牛肉



看看大家臉上露出期待又開心的笑容~
嘿嘿~下雨天是不影響食慾低...



起了各大早先去阿堂鹹粥報到,
上次來台南因為佳佳西附的早餐所以沒吃到阿堂,
這次決定放棄飯店的早餐,說什麼也要吃到!(握拳)

上圖:魚皮粥,超級美味的鹹粥,比上次佳佳西早餐附的鹹粥好吃N倍,
魚皮的份量新鮮又多,湯頭超讚,難怪一碗90元的鹹粥還是人潮不斷~



綜合粥:雖然是一樣的高湯,但是因為料不同,所以滋味還是與魚皮粥稍有不同,都超好吃!



我跟賀鼎都超愛油條~
炸得雖然不脆,不過不油膩~放進粥裡浸潤後好好吃!



魚腸:不喜,魚腸很難沒有腥味,這一盤也不例外~



蔭汁魚頭:魚頭膠質很多,而且味道很香開胃,讚!



煎虱目魚肚:來台南就是要吃肥滋滋的虱目魚肚,無刺的虱目魚超滑嫩,好吃~



吃完阿堂,跑去隔壁的包成羊肉,生意也是超好!

上圖:羊雜,品質超好,一點羶味也無~



當歸羊肉湯:超級讚,喝過最好喝的當歸羊肉湯了,淡淡的有股回甘的甜味,極好喝!



清燉羊肉湯:也是超棒,小胖甚至更愛這碗~


上圖:蝦仁飯

小黑同事強力推薦的矮仔成蝦仁飯
雖然已經吃完兩攤,但說什麼也要過來把這一網打盡!
蝦仁雖然普通,但是油亮亮的飯實在夠香,好吃!



鴨蛋湯:鴨蛋蛋味濃郁,也好喝~



煎柯半熟的鴨蛋,然後將流出的蛋黃拌進蝦仁飯裡,簡直是極品XD



賀鼎小時候住過10年台南,本來他想去看看之前的住處,
但是賀鼎離開台南已經20幾年,自然也就找不到當初的住處了~
雖然找不到之前的回憶,不過開元路上好喝的虱目魚肚湯就在附近,
先吃再說,ㄎㄎ~



虱目魚肚湯:簡簡單單的湯頭,不過超級鮮美~



魚皮湯:我比較喜歡魚肚湯,不過這碗也很好喝!



在台南完全忽略『飽』這個字XD,
這家是意外的大驚喜!♥♥♥
小黑同事推薦的炸花枝,簡直是無敵好吃!~



土魠魚羹:不是我的口味....



炸花枝:超級好吃,一滴廢油也無,花枝新鮮彈牙,馬上再點一盤!



就說已經沒有「飽」這個字了嘛...
沿路聊天提到這次沒吃到豆花~賀鼎也嚷嚷著最愛吃豆花哩!
不囉唆,馬上殺去北忠街~



古早原味豆花:雖然我沒有很愛,不過其他人一致認為好吃~





ㄜ~我跟小胖難得的兩人合照~
實在很擔心又要接受變胖這件事了....凹嗚



越接近離開台南的時刻~~就越想確保之前蒐集到的美食清單通通嚐過一遍
順天冰棒本來不在行程中,不過被我嚷嚷吵著要吃後~
硬是買了一支來試試看~挑了花生口味,味道偏甜了些



名東烤蛋糕自用送禮兩相宜,於是第二天又繞回來再買一次~呵呵




中午跑去昨天公休的阿裕牛肉湯



一進門就看到一堆超級新鮮的黃牛肉,
不過稍晚去應該就賣光了,生意好的不得了~
菜單很簡單,來的時候烤牛舌、牛腩都已經賣完!



聽說是招牌的滷肉飯,可以無限取用,不過我覺得普普~



簡單的鍋底,但是白菜跟蕃茄越煮越甜,
加上涮過牛肉的甜味,湯頭好喝得不得了!



牛心:產地直送的溫體牛肉,超級新鮮~



牛肉:我們點了3盤牛肉,老闆都給不同的部位,超級貼心,這盤應該是腱子肉,
  超級新鮮的牛肉涮各5秒鐘就可以吃,千萬不要煮熟!



牛肚:很有彈性,也是川燙一下就可以吃~



牛肉:小胖最愛這盤,一開始涮太久馬上被老闆制止,
  哈哈,老闆很在乎要讓客人吃到最好吃的吃法呢~



直接放在鍋底的牛雜跟牛尾,份量都不少,

而且品質超級好,把之前在高雄吃過的牛肉鍋完全比下去!



誘人的牛心,看到就餓了~



牛肉:這部位油花較多,都很好吃!

台南的美食超讚,這次吃的店家幾乎都是老店,用的食材都很好,老店的火候又強,
所以調味也都不用太多就超好吃,不會有一堆偏甜的調味醬料出現,大家都吃的超滿意!!
而且這幾家店雖然生意超好,但是店員或老闆的態度普遍都非常友善,
完全不會有急躁、催促客人的情形出現,
真是太令人感到舒服了~

悠悠哉哉的台南美食行以阿裕牛肉湯的閉門羹開始,到阿裕牛肉湯結束,算是有始有終吧XD

總結大家的喜好各有不同,小小總結一下:
我小姑最愛阿明豬心跟阿堂鹹粥,賀鼎愛吃豆花跟阿松割包,
小黑最愛阿堂鹹粥跟阿裕牛肉,小胖最愛阿裕牛肉跟阿松割包,
我則是最愛阿川的炸花枝與阿堂鹹粥,可真是優中選優呢^^






最後感謝辛苦開車的小黑、賀鼎、小胖,完美的旅程,開心^^

以上提到的店家資訊,我都整理在另一篇囉!
台南小吃美食★精選店家列表  點我點我GO!


看看台南美食好好吃 PART I   (點我點我)
...................................................................................................
Dear大家~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