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小胖的好麻吉-賀鼎暑假短暫停留台灣之便,龍潭三兄弟特別安排了一趟2天1夜的台南狂吃小旅行
自從長大後他們工作的工作、唸書的唸書,
彼此時間難橋,這可是他們三兄弟10年來的第一次一同出遊呢~★

在小胖的安排之下,到台南不意外~除了吃當然還是吃 (驚!!!!)
兩天的旅行成員有我、我小姑、以及龍潭三兄弟之小胖、小黑跟賀鼎,
住在舒適乾淨、CP值超高的『康橋商旅』~

來瞧瞧我們這次嚐過的美食總清單~
吃到後來...整個就是為了滿足蒐集美食名單的狂熱哩~哈哈

第1天的行程:
阿松割包--石精臼蚵仔煎--裕成水果--義成水果--
名東烤蛋糕--銀波布丁--阿明豬心--阿霞飯店--太古酒吧

第2天的行程:
阿堂鹹粥--包成羊肉--矮仔成蝦仁飯--阿川土魠魚羹--
開元路虱目魚肚湯--北忠街豆花--順天冰棒--阿裕牛肉


基本上整趟行程肚子沒餓過、嘴巴沒停過XDDD
大夥對於這趟行程的食物都感到大滿意,太滿足啦 (((灑花)))!!



第一站就選在離交流道不遠的阿裕牛肉,
快接近目的地時,小胖用他的大嗓門嘶吼的問我們「興不興奮」!!??



當我們更嗨的回答「興奮」的同時...........................
竟然就看到阿裕的門口貼了一張新的公休時間 T___T
靠!!第一餐吃到的竟然是閉門羹,興奮馬上變成了震驚,
本來好像也沒很餓的肚子也瞬間飢餓了起來~~
這也太準了吧,怎樂透都不中呢,哭哭



吃不到阿裕的第一站換成『阿松割包』
果然一如記憶中的一樣好吃,沒吃過的其他人更是讚聲不絕!



不囉唆,絕對是經典的清湯!
我幾乎是一口割包一口清湯~讚爆了))))))



單點的豬皮,品質好的不得了!!


『石精臼蚵仔煎』
一樣是老面孔,也是一樣依舊好吃,
不過事後大夥一致認為,與其他更高水準的台南美食相比,
如果腸胃的容量有限,這是可以割愛的~



金德春捲賣完,大夥對碗粿的興趣不大,所以直接跳過富聖號跑去吃水果~



興沖沖的到了裕成水果店,不過這次的經驗遠遜於上次,
哈密瓜實在普通,跟上次來訪以及隔壁義成的品質差很大,
連店員推薦的香瓜都不香,令人失望~



超大碗的芒果冰:偏甜了些,但芒果品質還不錯唷!
最上方的那球芒果冰也很好吃~



失望的我們決定到隔壁義成水果買果汁,以後來台南吃水果可能選義成就好,
這次義成的葡萄汁、鳳梨汁都超級好喝的,讚!!






不要被『銀波布丁』老舊的店面嚇到,這家古早味布丁實在好吃~♥♥♥
濃濃的雞蛋香,加上烤過布丁後的香氣~與焦糖融合在一起的口感
嗯~回想起來還是會流口水)))




對於吃烤布丁~小胖相當堅持一定要倒扣出來吃,
才能嚐到焦糖的甜味!
連外帶給不吃布丁的婆婆嚐嚐後也說讚呢!!



吃到這.....終於打算讓胃給休息一下了,
下午跑去七股看瀉湖,順便到了台灣最西部一遊,
七股的風景很美,可惜當天沒吃到現烤的生蠔 (依舊想到吃= =")
不然配上啤酒一定超讚~





從七股回來後馬上跑去『阿明豬心』
有了上次等了一個小時的經驗,這次5點半就到阿明豬心坐著等開門,
果然6點不到幾乎就坐滿了,生意好的誇張~

上圖:豬肝,超級無敵讚,最愛的就是它的豬肝~



骨髓:我不敢吃XD



豬心:也是新鮮脆嫩,毫無腥味,非常棒!



豬腳:阿明的豬腳也是一絕,不沾醬都好吃~



腰只湯:阿明的麻油都超香,這碗湯也是好喝的很,
賀鼎喝了兩口竟然流起鼻血,可見很猛歐XD



吃完後~又立即步行前往有名的『阿霞飯店』
雖然小黑的台南友人說阿霞飯店已快淪為觀光客的餐廳,且品質退步中,
但這趟難得湊了5個人可以好點菜,還是決定要來!!



小黑來過,說之前的用餐感覺不賴,所以還是很期待!!





清炒鱔魚:鱔魚品質很好,洋蔥炒的很香,略酸的調味挺開胃~



炒青菜:認真的說,這道青菜炒的超好吃,幾乎快要是最愛的一道!!



拼盤:蝦棗、蟳味棒普普,涼筍不甜令人失望,滷大腸、烏魚子則是非常棒,
          尤其是大腸,滷的超嫩超香



招牌紅蟳米糕: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好吃的紅蟳米糕,
                       小胖連嗑2大碗@@ (突然讓我驚覺他今天真的吃太多惹XD)

我覺得阿霞飯店挺不賴的,不過小黑、小胖都還是比較喜歡欣葉、茂園的台菜,提供參考囉~



晚上跑去神農街的『太古百貨酒吧』,以老房子改造成的酒吧~
復古風味真棒,剛好滿足我拍照的慾望,嘻嘻~



這家店的酒單不算多,不過比利時啤酒的款式還是有個10幾款,
一人選了一款嘗試,結論是都不太喜歡XD,還是金牌的讚啦,哈哈~



超有FU的老房子,怎麼拍都好看,我愛死囉~




吃飽喝足,回到旅館馬上攤平~
為了隔天的美食之旅,今晚得讓胃快快消化惹~ 哈哈

對了!以上提到的店家資訊,我都整理在另一篇囉!
台南小吃美食★精選店家列表  點我點我GO!

看看台南美食好好吃 PART II   (點我點我)


...................................................................................................
Dear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