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小胖要到台南辦事之便,跟屁蟲的我也跟著請了天特休,安排了一趟2天1夜的台南小旅行,
跟小胖旅行超簡單,基本上不需要安排任何的景點,只要,再繼續就好XD

台南對我來說試完全陌生的地方,印象中只來過一次,而且已經非常模糊,
所以這次的小旅行除了我想住的「佳佳西旅店」以外,其他全部都丟給小胖安排囉...
安排小吃最麻煩了,畢竟每個人的口味差異很大,且每個種類的小吃店家總是有不同的擁護者,
所以小胖幾經思量,參考了幾個他平常相信的部落格,
選了幾間評價很高的小吃作為這次旅行的主軸(主軸就是吃!!)..果然非常令我滿意呢^^



這次的重點就是「慢步」...慢慢的走..多多的吃......上面這張圖最符合主題啦!
這次台南行住在「佳佳西」,就在台南小吃最多的國華街一帶,所以我跟小胖決定就以旅館附近的店家為主,
幾乎全靠雙腿到處吃透透,太遠的店家只好割愛,下次再來~~

上圖是「布萊恩紅茶」,我點了一杯麥香奶茶,用的是林鳳營鮮奶,茶也煮的讚,超級好喝!!



就在旅館旁邊,讓我這奶茶控樂壞了~~


  阿松割包 
其實我一向不愛吃割包,沒想到此行最愛的小吃卻是阿松割包!!

有別於一般的割包裡塞了花生粉、香菜、酸菜,整個味道錯亂,口感又乾,
阿松割包則是單純包了古早味的酸菜,並且抹上一層店家自製的花生醬汁,簡簡單單,
割包外皮一點也不濕軟,膨鬆可口,「普通包」的肉肥多於瘦,整體搭配吃起來香極了!!

除了割包外,還有那一碗附贈的清湯也是絕品,
別以為那碗湯是附贈打混的,好喝到差點比下割包本身呢!!
割包還有瘦肉包及豬舌包,小胖最愛豬舌包,
不過我不敢吃豬舌,所以好滋味就留給他囉XD


看到又餓了~~


吃完割包跑去對面的石精臼蚵仔煎,一盤60可不便宜~~


剛端上來就香噴噴~~



裡面料好實在,物有所值,蚵仔又大又鮮,實在不賴!!



小胖不吃碗粿,就換我獨享囉~~富盛號不愧名店,碗粿的口感、醬汁都讚,
配上店家調配的蒜末更有畫龍點睛之效歐~~



吃完快撐死了~~



隔壁買的鳳梨湯,實在不好喝,可以省略XD



中午有事去高雄,順便來吃吃小胖同事、同學都推薦的「港園牛肉麵」,聽說用餐時刻都要排隊,
今天剛好下午3點來,不用排隊~~



滷豬腳:偏甜,很不愛~~



乾拌牛肉麵:小胖很愛,尤其是配上辣椒後,不過整碗麵從味道、牛肉到麵條的口感,我都不愛,
    感覺有點像新店家裡附近一家麵店乾拌麵的味道....那家麵店小胖也很愛XD
所以口味真是因人而異呢~~



下午回到台南,跑去裕成水果,店家挑選的水果都很漂亮,讓愛吃水果的小胖眼睛都亮了!!



店面很乾淨,奇怪,台北怎麼都找不到水果那麼好、又有座位的水果店呀??



綜合切盤:水果品質都非常好,除了奇異果太酸、楊桃不愛以外(純粹自己不愛吃,不是品質不好),
    其餘都很好吃,台南人真爽,吃完好吃的小吃,還可以吃好吃的水果~~



沾醬:又鹹又甜,沾了一口就不試了,水果本身好吃太多....



外帶裕成的葡萄汁、哈密瓜汁:哈密瓜汁很好喝,不過跟這杯葡萄汁比就完全是小兒科了,
裕成的葡萄汁真的是好喝到會讓人尖叫的程度,不知道怎麼形容了...



晚上跑去吃阿明豬心,早就有做好等位、等餐的心理準備~~
阿明內用、外帶的人都多,坐下來點完餐,大概還要再等個2、30分鐘才能吃到,生意好到不行,
老闆是很可愛的阿伯,一堆人點菜卻沒有點菜單,且外帶、內用的人一堆,老闆還可以清楚記得大家點啥(驚)



豬肝湯:豬肝品質很好,但湯頭就是中規中矩,不到驚艷的程度...





豬腳煮的透嫩,好吃得不得了,讚!!



麻油豬心:我不敢吃內臟,小胖吃的不亦樂乎、讚不絕口~~



骨髓湯:我不敢吃,小胖繼續開心獨享~~



吃完阿明繼續殺!!趁的還沒打烊,跑去吃古早味銀波布丁~~



漂亮!!



不十分滑嫩卻十分綿密的口感,奶蛋香氣濃,搭配底下糖漿真是飯後的甜點聖品!!



走在海安路上,跑去榮義隨手撿一包蜜餞吃,嘻嘻,我愛吃零食XD



小胖又想吃水果了,旅館旁的泰成水果晚上有開,剛好~~



蘋果汁:很漂亮的蘋果拿去榨汁,滋味當然沒話說的讚!!



下午去裕成的時候,愛吃土芒果的小胖問老闆點,老闆直接打自己槍說今年芒果採收晚,時候還沒到
晚上在義成看到,小胖忍不住又想點,問了問老闆,老闆說沒問題,
但這一杯土芒果汁無論是甜度還是土芒果香都不夠,小胖超失望,順便把泰成打槍(泰成跟裕成還有義成價位都差不多呢)



回房間前跑去買「友愛鹹酥雞」,號稱是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雖然是台灣第一家,但不一定最好吃,目前吃到最喜歡的還是木柵的「劉家鹹酥雞」~~

吃撐了,台南人真幸福!!

呼呼呼!第一天的行程就先紀錄到這邊~邊打文章肚子邊咕嚕咕嚕叫~
好懷念這些好滋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