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逛入『第一化工』位於京站的店面中~
還記得之前看牛爾老大出的美容書裡~想自製保養品,最佳購買材料處正是第一化工!
看到架上許多專業的美容成分 一個個被分裝在罐子裡~令人感覺十分有趣!!~
開始想要多多增加這方面的知識~搞不好也可以來玩玩自製烤餅眼影~哈哈

本來只是隨意逛逛~沒想到看到精油裡~有伊蘭伊蘭這一罐香氛~
我超超超超愛他的香氣呀!
他能平撫焦慮沮喪、舒緩緊張壓力、帶來歡愉自信心

剛開始認識他是在DARPHIN的精油中聞到他的芬芳~
只是DARPHIN精油雖然很讚~始終是因為太貴而買不下手XD
這回又看到了伊蘭伊蘭~決定依照第一化工專業店員給的建議
自己回家調配囉!!~

100%純度的精油~在沒有調配過的情況下,不適合用在肌膚上~
所以必須搭配植物或是動物萃取的基底油來調和~
通常拿來薰香用~

我選了擦起來還算清爽的荷荷芭油~20ml $150~
聞起來沒有特殊油味~

伊蘭精油有20ml $500元
沒有調配狀況下,聞起來相當濃郁~可是我好愛~哈哈

調配的過程非常簡單~
通常拿來按摩身體的精油~以1罐20ml的基底油來說~只要滴入四、五滴精油進去混合即可
臉部肌膚比較敏感~所以要調配臉部使用的話,跟基底油的比例是1/1000~
不過自己調很難抓比例~不太建議自己調呢~

首先打開瓶蓋~

接著把瓶子上的滴管先拆開~(稍稍用力就很好打開了!)

加上伊蘭伊蘭精油進去~
蓋上後搖一搖讓兩者混合~

那股伊蘭伊蘭香味變得淡淡的,但擦在身上卻又聞的到那股溫柔的清香~~~

稍微按摩後,產生熱熱的溫度~以及飄散的香味~
下班後好好按摩一下緊繃的肩頸~
頓時就有抒解的放鬆感~呼~


除了按摩之外~也很適合滴在浴缸裡~悠悠哉哉泡泡澡時使用~
不過伊蘭伊蘭精油的質地比較濃稠~
所以要先擠出一些沐浴乳,滴上幾滴精油~在放入浴缸水中~
精油隨著沐浴乳乳化~比較好在水中溶開囉~
以上是我在『第一化工』學到的知識啦~
提供給姊妹們參考一下~

不曉得大家喜歡哪些香氛氣味呀!?
我今天突然想到『絲柏』這個味道我也好愛唷~~~

...............................................................................................
姐妹們可以加入我的秘密基地~
半生不熟蘋果誌的瞎拼戰利分享團唷~

每天都有我的小小更新^^
(是說我都把瞎拼到的戰利品 搶先PO在這哩~)

半生不熟蘋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