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五在寒風中跑去看了盧靜怡皮膚科

不知道是不是內分泌失調還是單純過敏

前陣子下巴長了很多個小痘子 有點讓我嚇到了  怕留下痘疤會超麻煩的

所以還是去讓醫生診斷一下好了~


 

這次看診的是超美麗的 蔡 醫師因為她的膚質跟氣質都太優了

搞得他在講話的時候 其實我的注意力都放在她的臉上 哈哈~~

 

醫師大概說明了一下對於敏感肌膚該呵護的要點

她說除了先天異位性體質、皮膚炎造成的長期「過敏」外,

其實一般的過敏都算是暫時性的外界刺激,像是季節交替或是環境的變化

 

我馬上就反應我很容易因為一點點外界的變化就容易有紅腫,癢癢的現象

最先很像蚊子叮咬的狀況,再來就會變成像痘子一樣….然後不理它幾天後就會自己消掉但會留下小疤痕

 

其實有些化妝品.保養品也會讓我過敏~可是在這麼乾燥的天氣!!!

怎麼可能不擦保養品做保溼的功夫呢!! (加上本身我也愛擦擦東抹抹西的~XD)

後來醫師有推薦了一下一些比較溫和的保養品系列~

像卡尼爾最近出的水潤凝萃敏弱肌系列 就是針對敏感肌膚用的

就很適合我的敏感肌膚使用

一直以為開架式不會有適合過敏性膚質使用的商品~


經由 皮膚科 醫師推薦的開架式產品
想必一定是夠溫和自然才能提供給敏感肌使用喔 

而且開架式商品那就更方便購買啦~哇哈~

 

除了保養品外 平常的飲食跟睡眠都是呵護敏感肌很重要的一部份

不過理論歸理論啦~~有時候要做到也是好難喔!!

只有規定自己12點就趕快睡覺 飲食方面僅以不吃炸物 來預防肌膚變化哩~~

避免刺激因子,做好保養跟卸妝的功夫,嘿嘿~~讓我們一起來維護健康好氣色的蘋果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