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位在台北市中華路東側衡陽路上的大三元酒樓餐廳,老一輩的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這間老字號的粵菜館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中,已屹立40餘年而不搖,
雖說新的廣(港)式料理店如雨後春筍般的冒起爭出頭,
但老口味不變,大三元餐廳仍憑著扎實的手藝在粵菜廳中有著一席之地。
今天晚上,託麥可這位小廣東人想吃粵菜的福,就約在這間老粵菜館盡情一聚囉!

上圖為拼盤:可惜烤鴨已賣完,所以僅選叉燒及醉雞雙拼。
    叉燒水準很好,肉質一流,但醉雞的酒味、香味皆不足,稍顯失敗,超懷念天香樓的醉雞。



醉雞:看色澤就覺得不佳了,吃起來果然有夠平凡。



蘿蔔糕:不過不失。



鮮蝦腸粉:我覺得沒有之前吃的好吃,但小胖仍然認為不賴。



叉燒腸粉:好吃,比鮮蝦腸粉好吃。



牛肉丸:我跟小胖都不愛吃牛肉丸,所以評斷不出來,主人麥可堅持要點的一道XD



蒸子排:好吃,肉質也好。



燒餅:大三元的招牌點心,果然好吃。



趁熱吃甚佳,內餡蔥香十足,外皮的芝麻也香,最滿意的一道點心。



乾燒意麵:我的最愛!雖然沒有前幾次來的美味,但仍然很棒。



鹹魚雞粒炒飯:小胖、大胖哥、麥可異口同聲點的一道,我不愛吃炒飯,感覺普普。



白灼牛肉:牛肉很好,燙的也非常棒。



紅燒豆腐煲:小小一鍋,但其實份量很夠,這道菜燒的很棒,料精味美。



避風塘牛小排:我很愛的一道,牛小排很嫩,大蒜炒的也棒。



麥可帶的今年金門高樑58度的秋節專酒,非常香醇順口,
小胖、大胖、麥可以及大三元的副總個個喝的滿意,
副總喝的開心,小菜、水果、咖啡招待一樣接著一樣,
還說下次要請我們兩道菜,賺到了啦,感謝麥可!!!
(副總說好久沒有跟年輕人喝酒,感覺很開心,嗯~~看看其他桌的客人,
    大概每桌的平均年齡都有50歲以上,再看看我們這一桌除了小胖等三個6年級後段的男生,
  還有我這7年2班以及麥可女友這7年4班的女生,難怪副總要有感而發了)

今天一餐十分盡興,雖然說大三元仍屬於一線的粵菜廳,
但感覺起來點心已經變弱許多,別說與吉品這種等級的比,
就算跟喜來登辰園、龍都等相比,亦已有些略顯遜色,
不過今天的菜倒是頗佳,要比點心要來的順口。
總之,大三元仍是一間很棒的餐廳,謝謝麥可的買單,下次聚餐海龍珠見(謝謝大胖哥,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