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吉林路22巷27號1樓   02-25817577

最近與小胖迷上了吃壽司,除了口味喜好外,也一直妄想著壽司的熱量較低,
是屬於胖子界的食物。而自從略吃了幾間好吃的壽司後,小胖就一直很想去野壽司朝聖一下,
想品嚐一下幾乎是台灣公認的第一名握壽司,然因荷包有限,我實在是懼於野壽司高昂的收費,
所以遲遲不敢嘗試。直到前幾天,小胖發現野壽司竟然有商業午餐,聽說CP值超高又不收服務費!!
我跟小胖如獲至寶,興奮之下馬上就預定了今天中午的位置,而且是由板前長野村裕二師傅負責料理歐。




懷著興奮的心情,先拿一張名片再說,名片上還有野壽司日本總店的地址歐。



店內空間寬敞舒適,很有禪風。



裕二師傅認真的料理,師傅雖然中文能力有限,但是每一貫的壽司都能夠用中文介紹,
而且非常親切歐。



很可愛的餐具,美中不足的只有筷子竟然是用免洗筷!!



薑片:非常對我們辛辣的口味。



沙拉、小菜(滷鮑魚、鮪魚):沙拉非常好吃,小菜則不喜。



軟絲握壽司:第一貫上的握壽司,我只能說裕二師傅捏出來的實在是太完美了,
  雖然我壽司吃的不多、懂得也少,但這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醋飯跟捏工,
  醋飯的調味、溫度完全與魚料融為一體,太好吃了!



細捲:商業午餐所附的,海苔品質也好。



比目魚佐剝皮魚肝:吃完第一貫壽司後,我就超級期待接下來的食物,
結果這一道一嚐,依舊是無懈可擊!!
 現在才知道有人會為了師傅料理的作品而感動竟然是真的!!



甜蝦握壽司:蝦很甜,壽司依舊完美。



竹莢魚握:非常新鮮香甜的魚片,再加上師傅的調味,
    這一貫握壽司繼續將我們用餐的情緒推向高峰。



鮪魚肚握:師傅的捏工將醋飯與魚片完全融合,簡單的一片魚片竟然可以感受到豐富的層次。



微炙甘貝握:微炙的依舊不賴,但沒有前幾貫的驚奇。



味增湯:我跟小胖一致認為這是目前喝到過最喜歡的味增湯,
第一次吃壽司希望湯可以多上一點的,好好喝歐。



海膽、魚卵、蔥鮪泥軍艦:我的軍艦,樣樣都一流,小胖不吃海苔,
  所以師傅幫小胖捏同樣材料的握壽司,
  據小胖說這三貫握壽司仍然是好吃到不行。
 


鮭魚卵軍艦:優中選優的一貫,聽說食材雖然沒有晚上的高級,但是野壽司的醃漬功力實在太強了,
   這鮭魚卵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比很多店家用新鮮魚卵醃漬的更好吃。



漬鮪魚握壽司:師傅的刀工、捏工再度說明了野壽司無可取代的地位。



綠茶:很香,外場小姐換茶很勤快,服務算不錯。



甜點(黑糖豆花):非常好的結尾。

自從第一次跟著小胖跑去MASA吃了一次壽司後,我就特愛握壽司這種食物,
但吃來吃去,卻總覺得MASA的初體驗才是最棒的回憶,
直到今天吃完野壽司一頓簡單的商業午餐後,才發現握壽司原來竟可以好吃到這地步,
跟以往所吃到的壽司完全不是同一個等級,難怪野壽司可以享譽如此盛名。
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野壽司的前任店長藤永大介的功力更是無人能及,著實令人神往,
雖然無緣嘗試,但今天吃了裕二師傅捏的壽司後,已經令我們驚豔不已,
這一餐實在是太突出了,雖然中午的食材可能遜於晚餐(但以價位來說仍然算是很棒,晚餐價錢的三分之一呢),
但師傅完全展現出他技術的價值,讓我們更難想像野壽司的晚餐會是多麼的棒,
看來小胖哥要默默的存錢了XD,ㄎㄎ

總結這一餐完全超乎我的預期,而且完全符合我「生食、全握壽司、不要破產」的要求,
野壽司果然不同凡響!!!聞名不如見面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