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小胖交往一年多至今 總共胖了5kg...真是個令人難以啟齒的紀錄呀!!
不過也因為這樣 吃吃喝喝 走遍許多家好餐廳 建立吃與生活密切不可分的關係了!
開心要慶祝 ! 失落打打氣 ! 聯絡朋友感情 ! 假日閒來無事 !
嘴越來越挑 除了師傅精湛廚藝外 食材新鮮也是好吃的主要因素呢!

挑選這一年多來吃過的餐廳 選出我心中的Top 10
跟大家一一介紹分享囉!!

1.MASA

愛吃生魚片的我 第一首選的餐廳就是MASA啦!!
看著師傅俐落的刀法 還有握壽司師傅對溫度的講究 
就已經挑起我們的滿心期待了 
首先醃漬物就已經可以打滿分了 香甜清爽好開胃
接下來一貫貫的生魚片 不斷的端出
口水直流的我們兩個 慶幸一早沒有吃東西
最後被生魚片塞到飽的感覺  真的好幸福喔!
價位在1200~4000/人
文章介紹在這 點我點我

2.三井

小胖勾的生日餐就選在三井 
食材的多樣化 已經烹調的變化度 是致勝的原因呀!
炸物 燒肉 生魚片 烤物 海鮮 一份套餐可以吃到好多種變化 
雖然不便宜但吃的讓人好滿足呀!
價位在1200~4000/人
文章介紹在這 點我點我


3.天香樓

在亞都麗緻裡的餐廳 精緻化的江浙菜
讓東坡肉 龍井蝦仁這些菜色 都賦予了新生命
江浙菜多半醬汁濃稠 屬於重口味重油膩
但是那天我吃到了好爽口又入味的東坡肉 
一盅盅的擺設  吃完還能一再回味
價位在1000~3500/人
文章介紹在這 點我點我

4.高記
最近才吃到的江浙菜餐廳 價位跟鼎泰豐差不多
當天點了小籠湯包 生煎包 菲力麵黃 烤麩 以及土雞湯
小籠湯包 皮薄餡多 肉汁入味 麵黃則是第一次吃到的菜色
先將細麵煎到微焦 讓口感變的脆硬
加上醬汁去烹調
我後來自己又加了醋進去麵裡 讓口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夏天吃好開胃呀!
不過價位真是不便宜 點幾道菜而已 兩個人吃了1000元 >.<
價位在500~1000/人


5.湄河

超好吃的泰式料理 07-28再去吃了一次 幾乎道道菜 經典又美味
這是我最念念不忘的椒麻雞 佐上醬汁後的雞肉 香甜微酸辣 夏天簡直不可少掉的泰國菜呀!
當天點了太多菜 導致最後有點吃不消 不過真的是撐著肚皮 都要吃完的好味道哩!!
價位在800~2000/人


6.鷹堡

價位在1000~3500/人
文章介紹在這 點我點我

7.隆記菜飯
又是江浙菜 我的口味簡直被趙小胖收服的徹底
這家類似家常菜的餐廳 又是老字號 總是座無虛席 當天要吃也是等了一陣子才進得去
印象最深的是雪菜百葉 還有烤麩 等等小菜 因為太好吃了 還點了兩份 !

8.長榮桂冠

9.大三元
港式料理 本來就是我好喜歡吃的菜色
這家口袋名單 趙小胖私藏好久 等到最近才有機會吃到
就已經連去兩次了 哈哈! 這真的超越東區朝桂,福華珍珠坊的港式料理
不僅僅點心好吃 連我最挑剔的干炒牛河 及 乾燒伊麵 都非常滿分!
入味不油膩  價格大約300-1500之間/人!(不收茶水費呢!加分)

10.橋頭
香港人開在東區的麻辣火鍋店 志玲姐姐也去吃過哩!
湯頭很特別 充滿麻香味 加上食材新鮮
鮮蝦餛飩 牛肉片 這些都必點的!
現在提到麻辣鍋 就會直覺想到它 鼎王也不錯 不過在台北太難等了
第一次去吃橋頭的時候 還是我拔牙完就殺去了...
美食的誘惑力真大

‧‧‧‧‧‧‧‧‧‧‧‧‧‧‧‧‧‧‧‧‧‧‧‧‧‧‧‧‧‧‧‧‧‧‧‧‧

以前還是學生心態 總喜歡跑裝飾的美輪美奐的氣氛餐廳
現在年紀越大 越喜歡一堆人一起吃合菜的氛圍
挑選好吃的餐廳  幾乎都是以豐富的一桌子菜 為首選
不僅僅吃起來溫馨 又可以話家常 
吃這件事是我們關係維繫的聯結 
雖然胖了 肥了 還是難以減低我倆吃吃吃的樂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