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下班前先跟小胖嚷嚷要吃生魚片
憑著他敏銳的美食指南針 馬上就偵測到哪邊有好吃的生魚片
而且這一間離我們家非常的近 就在我常去的黃昏市場內
以我噴射般的走路速度..五分鐘內可到達
雖然說很近 可是...我怎麼對市場那家生魚片店 一點印象也沒有...

等到小胖勾下班到家 我們兩個懷著期待的心情走去 
咦  不一會兒就看到了! 而且就在我常買菜的攤子旁邊!!!
一塊帆布上面掛著阿順師生魚片 一個海產店常出現的展示櫃冰箱 
不過展示的生魚片已經所剩不多!

根據小胖調查資料顯示
阿順師是永春市場內赫赫有名的阿萬師的徒弟
長年陪著阿萬師到漁港挑選魚肉 對生魚片的品質 也學到精準的眼光

阿順師ㄧ看見我們 先是詢問是不是看到網路推薦才來的
看來是在網路圈小有名聲 也有饕客慕名而來囉! 我倆就是其中之ㄧ

上層冰櫃看來零星剩下幾款魚肉 
我們先問有沒有鮪魚或鮭魚  因為最常吃到 又不容易出錯 哈哈 
阿順師告訴我們現在不屬於這兩種魚肉的季節 所以他沒有進貨也不推薦這兩種魚
既然沒有熟知的魚種 我們就直接請師傅挑選六百元左右的生魚片
師傅用了白肉旗魚軟絲海鱱 幫我們做搭配 
(旗魚是他從下方冰櫃拿出來的  漂亮規則的肉質花紋呀! 通常不放在上層冰櫃展示)
純熟的刀法 似乎讓刀子滑過的輕柔手勁 邊切片邊將魚肉的筋挑掉 再加上蘿蔔絲和芥末裝盒

交代我們回家冰過20分鐘後 魚肉會呈現更好口感!

接下來是魚片記錄

 
[白肉旗魚]                                                                 [海鱱]
軟嫩的口感 肥美新鮮 吃起來清爽                         對這種魚不熟悉 也沒有特別的印象 不是很滑軟
卻能餘留香味在嘴中...讚喔!                                   不過小胖第一口還挺愛的 但後來被旗魚征服了!


[軟絲]
加上海苔與小黃瓜作搭配 
讓小胖驚呼好吃的一道!我則是吃了兩片後
開始感覺到舌齒間的軟絲融化在嘴裡散發出香甜
不需加太多芥末 忠於原味最好吃了!! 

=======================
阿順師 生魚片 
台北縣新店市建國路109號
營業至晚上8: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