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被我搞砸的大株鵝黃色香水百合已經黯然謝掉...
所以我又懷著興高采烈再去尋找新的花朵來佈置客廳

這回用的是紫色洋桔梗
花店老闆娘告訴我 這種花不太需要配花
一朵一朵花密合插作 可以表現出簡單大面積的色塊美感 

  

我先把葉片清除 花苞依老闆娘提醒 無法搭配的小花苞就丟除 避免視覺上過於雜亂
初步整理後 將花一枝枝做搭配 拼合成圓球狀 再將花苞放入其中 做點綴
花朵露出的高度 比例大約為花瓶瓶身的2/3 

初初練習 有點抓不到漂亮的比例
把修剪過短的花枝 放入小矮瓶中 使用3-4朵就可以呈現圓澎澎的形狀
使用水杯高度的花瓶 則需要更多枝花朵才能呈現這種效果

不過後來小胖委婉的告訴我...怎麼每個花瓶看起來都這麼滿
自己再定眼仔細瞧瞧  突然也覺得插花的造型 視覺上看來有點笨笨的
後來想想 應該是排列的方式不夠圓順整齊  才會有笨重擁擠的感覺

剛剛找了一下洋桔梗插花的資料 
洋桔梗因多分枝,常常一枝莖上有許多朵花,除整把投入花瓶也很自然,可欣賞花朵的層次美
或是或是單朵花也相當優雅迷人。大一些的花苞還有機會開放為色彩較淡的花朵,別有一番趣味。

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單枝表現的插作方式 呵呵 

附加拼貼版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